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陈一冰全力冲刺08奥运 新一代吊环王期待大满贯

    搜狐体育讯 2007年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上,陈一冰继2006年丹麦阿胡斯世锦赛之后又一次在吊环项目中加冕,将“吊环王”这一殊荣再次揽入怀中。从目前陈一冰的状态来看,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他将是中国体操队最有可能夺得金牌的选手之一。

  夺金指数:★★★★★

  陈一冰与中国前任吊环王董震都来自天津,21岁时陈一冰才获得世锦赛的冠军,是不折不扣的大器晚成型选手。2005年陈一冰在墨尔本世锦赛上获得了吊环的第八名,当时并 没有引起世界的瞩目,但是到了2006年的阿胡斯世锦赛上,这位天津小伙子就在吊环项目上称雄,此外他还获得了男团的冠军以及全能的第四。

  2007年陈一冰更加成熟,在斯图加特世锦赛上,他先是和队友一起在男团比赛中卫冕,接着又在吊环中再次封王,用过硬的成绩证明了自己才是新一代吊环王。

  陈一冰除了吊环之外其余几个项目上也具有较高的水平,这也保证了他能在男团和全能比赛中为中国队建功,2006年世锦赛全能的第四名就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从目前的趋势来看,陈一冰是目前体操队中最有可能在后杨威时代扛起全能大旗的选手。

  从去年的世锦赛来看,陈一冰在明年奥运会吊环比赛中的主要对手仍是范杰德尔、约夫切夫等老将,陈一冰在两届世锦赛上所表现出来的王者霸气和出色的赛时心理素质将是确保他冲金的关键。

  主要对手解析

  陈一冰目前的A分并不是世界上最高的,07世锦赛第三名保加利亚名将、04年世锦赛冠军约夫切夫的A分比陈一冰要高0.1(陈一冰为7.3)。但是陈一冰的动作完成质量明显要好于欧洲选手和队友杨威,他在今年世锦赛吊环决赛中获得了16.700分,如此高分就已经充分证明在比拼难度的同时动作质量也是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因素。据悉中国体操队另一位吊环高手杨威的A分已经达到了令人恐惧的7.5。

  在奥运会的比赛中,体操王子李宁曾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吊环的金牌。而中国选手在世界大赛中的第一枚吊环金牌获得者正是目前中国体操队的总教练黄玉斌,他曾在1980年世界杯比赛中夺冠,是中国体操队中最早的吊环王。明年奥运会时黄玉斌将年满50岁,他将在知天命的年纪带领中国队再次向世界最高峰发起冲击。

  历届奥运会战绩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 李宁 冠军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李敬 亚军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李小双 第三名

survey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一冰 | 杨威 | 胡斯 | 黄玉斌 | 李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