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18+4名单透视国奥首发 双塔奇谋一位置仍存悬念

    搜狐体育讯 从2006年多哈亚运会前上任一年多以来,杜伊在不断地挑选新人,在各种热身赛中杜伊频频使用大面积换人,因此球队也没有一个固定的主力阵容。随着奥运的临近,经过长期的“海选”,国奥队最终的18+4参赛名单也已经诞生,相信主帅杜伊科维奇的心中应该对主力阵容有了大致框架,杜家军征战奥运会的11人首发名单逐渐浮出水面。

  锋线寄出“双塔奇兵”

  韩鹏成为超龄球员第三人,杜伊做出这个决定多少有点犹豫。在于海伤势过重已经无缘奥运会的情况下,可以打左前卫的刘健自然就增加了留下来的可能。考虑到国奥队小组赛要打比利时和新西兰这两支高大强悍的球队,杜伊最终还是放弃了刘健,而选择了韩鹏。对此,杜伊有着自己的解释,他希望用韩鹏和郜林组合成为两个高中锋。在与对方进行对抗拼抢时,韩鹏和郜林都不会落下风。

  在与越南队的比赛中,郜林在接到队友的传球后转身突入禁区后一脚抽射破门为中国国奥队打破了场上僵局。在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郜林用一粒精彩的头球破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郜林近来神勇的状态完全征服了杜伊,挤掉了朱挺长期稳固的首发位置。上场热身赛,杜伊用郜林和韩鹏组成了国奥队的锋线组合,这样向外界放出了一个信号,那就是这两位前锋基本上就是国奥队征战奥运会的首发前锋。

  左前卫成为最后的悬念

  在与马来西亚的热身赛中,郑智的首发登场无疑让杜伊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只要郑智是健康的,那么他将肯定随队出征北京奥运会,因为他是国奥不可或缺的绝对核心。周海滨的主力后腰位置无人可以撼动,不但是很好的防守屏障,在进攻中他视野开阔的纵深传递和转移也是撕开对手防线的利器。更重要的是,他与郑智并肩作战多年,在配合方面相当默契,这也是其他队员无法比拟的。沈龙元一直深得杜伊赏识,并且一直占据了国奥队主力右前卫的位置。

  于海的受伤使得左前卫的首发人选重新变得悬念重重,杜伊不得不寻找新的人选。在国奥队最近的两场热身赛中,杜伊不断尝试左前卫的人选,但效果都不算太好。姜宁曾被认为是左前卫的合适人选,但姜宁在上场比赛的表现低迷。崔鹏在第29分钟顶替姜宁上场,使原本被动的左路活跃起来。董方卓在先前的比赛中也曾经出现在这个位置上,并有不俗的发挥,不过杜伊似乎把他更多的定义在锋线。通过最后的两场热身赛,杜伊会做出最终选择。

  后防线暗藏致命隐患

  在两场热身赛上,冯潇霆和李玮峰都出现在了主力中后卫的位置上。年纪虽轻,但冯潇霆经验老道。在南非世界杯世预赛中,冯潇霆就曾与李玮峰搭档过中卫,两人之间的配合熟练度不言而喻,而中卫是一支球队的最后一道防线,首先就要求球员之间配合默契,能够相互呼应。这二人联袂组成国足最后一道防线,应该是杜伊心目中的首选。

  在边后卫位置上,谭望嵩与苑维玮连续两场比赛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这两名球员的特点都很鲜明,都有较强的攻防转换能力。在缺乏边卫的国奥阵中,这二人应该是国奥征战奥运会时的主力球员。随着郑涛彻底告别国奥队,能踢左后卫的只剩下苑维玮,如果鲁能小将发生意外,国奥将面临无左后卫可用的窘境。

  申花门将领先一步

  宋振瑜的出局,给了邱盛炯表现的机会。在中马之战上,当邱盛炯稳稳地站在中国国奥队大门前面的时候,关于国奥队主力门将之争的话题,也暂时画上了一个句号。邱盛炯属于那种稳定性特别好的队员,不该进的球,他绝对不会漏掉,对于门将来讲,这一点其实是非常重要的。而正是这样的稳定,让邱盛炯在与其他两名门将张鹭和刘震理的PK中,暂时占据了上风。(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韩鹏 | 郜林 | 冯潇霆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