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与女排风雨同舟三十载 陈忠和自担压力目标决赛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女排以一胜四负的战绩惨淡收场,赵蕊蕊和冯坤更是在输给美国队后流下伤心的眼泪。面对如此成绩和国内对于女排用人及状态的质疑,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表示,比赛暴露了很多问题,比如配合不流畅、状态起伏大,还有把握能力差等等,另外人员上也可能会做微调,但奥运打进前三的目标会不变。

尽管可以看出陈忠和的态度中些许的无奈,但是从他坚持的温和笑容下仍可看到福建人那种坚毅的性格。

  今年已到知天命年纪的陈忠和,和中国女排结缘还要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1979年,因身体条件所限无法以运动员身份继续驰骋赛场的陈忠和考取了排球国家一级裁判,就在他准备考取国际裁判时,接到了中国女排调他担任陪打教练的调令。陈忠和忍着伤痛出色的完成了陪打教练的任务,原本调令期限结束要离开的他被袁伟民留了下来。

  从1979年到2001年,陈忠和先后担任中国女排的陪打教练、助理教练和教练,协助主教练袁伟民、胡进以及郎平带队参加了历届亚锦赛、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2001年五朝元老陈忠和出任女排主教练,2003年底他率队以11连胜的战绩夺得世界杯冠军,2004年又率队时隔二十年再夺奥运会冠军。

  可以说陈忠和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了中国女排,对家庭他亏欠很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前,陈忠和的老母亲突患脑血栓生命垂危,他却带队正赴奥运会的途中。老母亲虽然经抢救转危为安,但是从此瘫痪在床,陈忠和愧对亲人。2000年又是奥运会前,他的老父亲因脑溢血不幸去世,而正在悉尼的陈忠和无法回到亲人的身边,等到女排仅获第五名后,回到家里面对老父的遗像,他只能长跪不起。这么多年,对妻儿陈忠和也满是愧疚,他对中国女排倾注了全部的心血。

  还有二十多天北京奥运会就开幕了,谈起女排“力争前三、冲击冠军”的目标,陈忠和表示具备夺冠实力的队伍有好几支,在女排大奖赛上击败中国队的意大利、巴西、古巴都实力强劲,而美国队在郎平的调教下也进步很多,加上汤姆-洛根的回归使得美国队在一传、拦网和发球各方面都得到加强。俄罗斯队由意大利教练带队后,速度比以前更快,防守也得到提高。不过陈忠和对中国女排仍然信心十足,尽管总决赛打的不好,可是也及时暴露了问题,接下来的日子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弥补不足、稳定心理、调整状态,他透露自己的目标是带领队伍打进决赛。

  对于女排大奖赛后的众多质疑,陈忠和表示担任女排主教练八年来,他始终生活在各种压力之下。因为人们已经把女排当作了一种民族精神,作为主教练要做的就是把所有压力都自己承担下来,尽量去减少施加给队员的压力。

  陈忠和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和支持中国女排,相信女排会在20多天的北京奥运会上以最好的状态去参赛,争取最好的成绩。关心女排的球迷是不是也应该少些质疑和谩骂,给予这个福建汉子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呢?(搜狐体育 风已吹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