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上场时间必须减少 火箭仍需补内线丰富战术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姚明场均出战37.2分钟,这创造了他职业生涯中出场时间的新高,有人指责阿德尔曼滥用姚明,搞的阿帅没好气的反问一句:姚明自己要求上,你要我怎么办?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姚明应该上场多少时间是很多人都在争论的问题,而范甘迪和姚明的训练师法尔松一致认为,姚明最佳上场时间是32分钟,这样他可以打出最高的效率。

  球员的上场时间是很难控制的,球队需要赢得比赛,就需要姚明在攻防两端都发挥作用。但是对于一个中锋球员来说,姚明应该向奥尼尔学习,在常规赛留力养足体力去打季后赛。

  姚明的体力问题并不如传说中的那么差,最能够说明问题的一场比赛是去年12月20日火箭主场打魔术,那场比赛麦迪中途受伤下场火箭92比97输给了魔术,随后火箭在背靠背的比赛里在掘金的客场和对方打了2个加时惜败,在那场比赛里姚明出场时间达到职业生涯的最高51分钟,并且有26分19篮板6助攻的出色表现。

  姚明职业生涯中上场时间是32.5分钟,前两个赛季分别是34.2分钟,33.8分钟,本赛季打37.2分钟提升的有点快,如果按照法尔松和范甘迪的看法,姚明应该主动减少常规赛的上场时间争取打出更高的效率,同时为季后赛保持体能储备,这是很多人愿意看到的。

  现在姚明大伤刚愈,按照法尔松的观点一个运动员韧带受伤里康复需要五六个月左右,之后他可以参加比赛,但是并不能够达到状态,姚明要在一年后才能够恢复全部的状态。在奥运会上姚明会上场,他可以通过比赛加快恢复,通过比赛刺激骨头的生长,让骨头更强壮。

  法尔松是联盟里最好的训练师,他从2005年起就为姚明做私人训练师对姚明的情况非常了解,法尔松因为姚明的情谊甚至拒绝了雄鹿的助理教练的邀请,法尔松害怕如果换个训练师不了解姚明的情况会拖延姚明的恢复过程。

  如果法尔松的理论成立,姚明就应该制定一套训练和比赛计划去迎接奥运会和常规赛,可以想象,2006年世锦赛上尤纳斯40分钟都让姚明上场不让他休息一分钟的情况不会出现,这样火箭的队医克莱顿医生首先不会答应,这样可能会影响姚明伤势的恢复同时加速姚明的伤情,火箭并不希望加索尔的悲剧重新上演。

  这样可能在常规赛上,姚明也可能会通过比赛让自己恢复到最好状态,这样姚明的上场时间将会受到限制。法尔松认为在未来的三四年时间里,姚明只要坚持正确的训练方法避免受伤就可以达到巅峰。而回顾姚明的三次受伤过程,如果预防得利都是可以避免的,比如和快船的比赛如果不是回防太积极打的太兴奋姚明就不会被托玛斯压在地上,比如姚明的球鞋要是设计合理也不会有今年的伤情。

  吃过很多亏后相信姚明已经有了教训,他也会采取一些积极的手段避免自己受伤,减少出场时间也是一个好办法。姚明恢复状态不支持他长时间的打比赛,姚明出场时间减少反而能够保证他有更高的效率,两方面原因决定姚明新赛季出场时间会控制在32到35分钟以内,这样才能够让姚明到季后赛打出好的水平。

  新赛季姚明减少上场时间,火箭就应该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过去姚明下场休息时火箭用海耶斯和兰德里打迷你小内线,或者斯科拉打五号位火箭打小个阵容,在穆托姆博继续老去一岁后,火箭指望穆大叔做好姚明替补已经不现实了,如果找个纯正的中锋打姚明的替补火箭就无法打小球战术,这样就让战术打法无法有多变性。火箭最好的办法,就是找一个既可以打四号位,也可以打五号位的人选,这样火箭内线的配置就会更完善,排兵就更有灵活性打法就会更完善。

  姚明减少上场时间是必须的,兰德里出走的可能也是存在的,火箭是应该加强内线的时候了,这样看哈林顿还真适合火箭,他可以打中锋,还可以打小球战术,这样可以保证哈林顿在火箭有25分钟的上场时间。虽然哈林顿923万的工资有点高,但他的合同2010年结束,那时候火箭有多名球员合同到期,也适合对球队进行重建。(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