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08环法自行车赛 > 08环法动态

"挪威王"环法赛4年等一冠 5厘米决胜幸运日到来

[环法第11赛段 伊文斯保黄衫]
环法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如同伊文斯以1秒的最微弱优势穿上并保住黄色领骑衫一样,全程167.5公里的第11赛段最后决胜居然是5厘米定江山,最终挪威国家冠军阿尔韦森抢先一步首次在环法赛称王,同时也为丹麦CSC车队拿下了今年环法赛的首个赛段冠军,车队也借此重新回到了车队排行榜的头名宝座。

  今年环法真的是黑马狂奔难以预料的一年。在本赛段之前,丹麦CSC车队虽然曾在第7至第9赛段三次力压其他车队称霸。但前10个赛段过后,这支老牌劲旅中的车手居然无一能够拿下赛段冠军,不要忘记CSC阵下有坎切拉拉、萨斯特雷和弗兰克-施莱克等一批好手。倒是阿尔韦森,这位“药”犯巴索的前队友成绩很是一般,赛段最好排名64位,总成绩也仅是在百名附近浮动。

  今天的比赛与前几天有很大不同,由于大部队在比赛开始后便保持高节奏,因此多位发力的车手都未能确立领骑优势,直到在出发点35公里处阿尔韦森和维格曼才“率领”一干人等杀出重围,不过当时由于有12位车手,身披12号战衣的阿尔韦森并未引起太多人的注意。在距离终点2千米的位置,阿尔韦森和埃尔米格超越本赛段敢斗奖莫伊纳德。最后1千米四人争先冲刺的激烈场面着实难得一见,尤其是阿尔韦森、埃尔米格和巴兰几乎就是并驾齐驱。最后位于中间位置的阿尔韦森笑到了最后,不过领先优势之微弱用肉眼几乎难以分辨。

  曾三夺挪威国家锦标赛冠军的阿尔韦森赛后也承认“在终点线处的争夺实在是太激烈了,我们几个很近,大概只有5厘米吧,但当在前面时我想这个距离也足够了。”今年是阿尔韦森第4次参加环法赛,前三次成绩虽然呈上升势头但都拿不出手。2004年123名,05年89位,去年67位。不过在05年波城(昨天车手们的休息地)到莱维尔的第17赛段,阿尔韦森曾惜败于意大利车手萨沃尔德利手下屈居亚军。所以在这次扬眉吐气后,挪威人自然要更加兴奋。“自从2004年我首次参加环法赛开始我就在等待这一刻,05年我曾获得过一个赛段亚军,今天对我来说算是复仇了。”

  不过回想自己的首个环法赛赛段冠军,阿尔韦森也承认这并不容易。“前40公里我真的很吃力,只是在尽量的靠在前面,因为今天初段(大家)都太快了。幸运的是我们有福格特为我们车队服务,因为他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强大。他搞定了所有企图冲出大部队的车手,然后我骑到前面对他说‘简斯(福格特)对不起,现在我将尽力帮助你。’

  “当领骑集团成形后,我认为我们在本赛段有靠前的能力。最后阶段我感觉非常强,进攻了几次,然后侥幸战胜了埃尔米格和巴兰。冲刺的时候我位置并不好,但我一发现有机会就找到了突破口。我感觉很好,这就够了,对我来说今天是个幸运日。”(搜狐体育 Firewall)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埃尔 | 格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