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八方评论

广州日报:休假期的展望

  在中国职业足球未能发展到高水平的今天,我认为奖金和休假对球员有着巨大的吸引力。这一看法的基础是,京旅主帅李章洙赛前高谈“赢球放假论”,结果他的球队没有给前主帅沈祥福任何面子。对这个看法的另外一个佐证是,浙江绿城开出的440万元不败奖金以及其主帅周穗安可到新加坡度假的消息,让很多基层球队的教练羡慕得几乎要掉眼泪。

今天晚上,我的同行们在新闻发布会上都没有问什么问题,我们看到北京媒体问候沈祥福的温情时,实在不忍心去打断这样温馨的场面。当然,这里也有不同的声音,比如有声音说沈祥福的球队表现得已经不错了,又比如有声音说实在已经问得疲倦了。

  我敢肯定,沈祥福也是疲惫不堪了。在郑州的时候我就觉得,提问的一方以及回答的一方总在频繁地反复相似的问题,并且问答都保持着高度的一致性,这是相当累的工作。所以,现在我更愿意看到中超联赛的暂时停止,这能够给沈祥福和他的球队带来休息的时间和思考的时间。有个成都朋友很郁闷地告诉我,他们的球队只有一个星期的假期,然后要到澳门对阵切尔西,之后要去英国集训。我想,广药中一也同样有这样的尴尬,但问题是,在第二阶段赛事之前也有休假,而广药中一进行的训练并不令人满意。在第二阶段的这么多场比赛中,最令人看得惊心动魄的是,广药中一对于球队的伤病措手无策。

  今天下午,北京的电视媒体将以前巴萨和北京国安的比赛做了个专题,并且很确定地宣布:北京国安完成与巴萨的比赛后,进攻和传球更有艺术性和侵略性。我对这种判断带有“倾慕”的态度,但我现在不能确定,广药中一在休假期中能够从切尔西身上得到什么。北京的媒体说:沈祥福和李章洙有时都是“一根筋到底”,不无道理。

  现在唯一可以说的是,至少广药中一会在休假期里得到好的休息,至少王小诗不会翻着红肿的眼睛看得我发毛,至少迭戈的心情能够更平复一些,至少吴坪枫的伤病能够恢复——这些是我对广药中一最好的期待和展望。就如同其他球员羡慕浙江绿城的同行一样,其实我和我的同行也对浙江绿城的假期充满羡慕。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