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德斯帕蒂:中国队非最大对手 奥运目标就是金牌


  与奥运金牌两次擦肩

  十五岁时,德斯帕蒂参加了悉尼奥运会。踌躇满志和德斯帕蒂完全不挂边,“我没有很迫切的比赛欲望,我一直在享受自己参加奥运会的喜悦。”德斯帕蒂说,“那届奥运会并没有给我留下遗憾。恰恰相反,直到现在我还都是想起来很激动,我甚至差一点拿到奖牌。”

  悉尼奥运会上,跳水王子田亮获得了个人十米台金牌,德斯帕蒂获得第四名。其实德斯帕蒂在悉尼,也有些意外。青春期的德斯帕蒂当年身高增加了15厘米,这大大影响了运动员的既定技术动作,忙于调整的德斯帕蒂能够得到第四名已经相当出色了。“我看到田亮上到领奖台,我也知道他四年前在亚特兰大也是第四名。我想着或许四年之后就是我了,轮到我戴上金牌。”德斯帕蒂笑了起来,露出洁白牙齿。

  悉尼奥运会之后,德斯帕蒂开始了自己在跳板上的努力,结果一系列比赛之后他在跳板上的成绩超过了跳台。“我又开始选择,到底在板上还是台上继续下去,当然这只是我的烦恼。”2003年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带伤比赛的田亮没有发挥出全部实力,德斯帕蒂在男子10米跳台获得冠军。“那是真正的世界冠军,我以为要等四年,可是三年我就做到了。”

  德斯帕蒂在2004年又先后在奥运会之前的世界杯多站跳水赛中获得三米板冠军和十米跳台金牌。到达雅典奥运会的德斯帕蒂的确是踌躇满志,可又一次在十米台上获得第四名,田亮还在他前面。三米板上,他也败在中国选手彭勃面前,获得银牌。“那是双重打击,我带着一身疲倦回到家。唯一可以安心的就是我带回一枚奥运跳水银牌。”德斯帕蒂语调慢了下来,显然惆怅这时散发开来。

  转年在2005年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上,德斯帕蒂成为三米板和十米台双料冠军。这时德斯帕蒂又找回了信心,“要重新开始,我知道自己只是运气不够好。”德斯帕蒂没有想到自己会在2006年意外受伤,并险些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在一天睡觉醒来时,德斯帕蒂脖颈疼痛异常,他以为只是简单的落枕,但疼痛却一直没有消失。“整整一年我无所事事,也没有参加比赛,我一度怀疑自己的跳水生涯结束了。”德斯帕蒂从裤兜里掏出一个苹果,他心情不错,因为2007年开始他又东山再起。

  2007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德斯帕蒂再一次站到了跳板上。秦凯拿到了金牌,德斯帕蒂收获到一枚银牌,同时也证明自己的强势回归。“总是有不同的中国选手在我面前带走掌声,这不是妙事。”德斯帕蒂无奈地撇了撇嘴,“但是,或许今年奥运会是另外一个状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斯帕蒂 | 亚历山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