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德斯帕蒂:中国队非最大对手 奥运目标就是金牌


  对话德斯帕蒂

  年初世界杯跳水赛期间,通过连日采访,也和德斯帕蒂熟悉起来。“告诉我你想知道什么,我会全部告诉你。”在一个训练轻松的下午,德斯帕蒂和记者在好运北京翻译志愿者的帮助下聊上了天,地点就在运动员简餐区——这里可以看见中国选手正在进行的陆上训练。

  记者:加拿大的跳水,以前没有什么传奇。你当初也是进的专门训练学校学跳水的吗?我不知道你是否和大多数中国跳水运动员有相似职业开端。

  德斯帕蒂:一直到现在,冰球都仍旧是我们那里的最重要运动项目,跳水并不是一个很熟悉、很有影响力的运动。我小时最早接触的是滑雪,我祖父和父亲都是相当有名气的滑雪运动员。我喜欢上跳水,是我五岁时姐姐的一个“阴谋”,她把我骗到院子里游泳池上的一个小跳板上,我从那上面跳下来,结果——我就喜欢上了。

  记者:许多人在谈起你的时候,都称呼你为神童,你有怎样的感觉?

  德斯帕蒂:我的确有一个梦幻少年时代,我只要参赛,只要完成那些训练的动作,就可以获得金牌和奖金。现在情况有些变化,我有很多时候是看着别人走上领奖台。这是一个很好的称呼,但愿别人不要忘记,我很受用。

  记者:只要是在国际大赛中,你总可以遇到中国运动员,你和他们中的一些是朋友吗?

  德斯帕蒂:我曾经尝试学习中文,希望和他们成为无所不谈的朋友,但好多年来一直不得要领,我现在至多能说“你好”、“谢谢”一些简单的话。我感觉中国运动员都非常职业,他们都是非常热衷跳水运动。当然,我也是这样。我和何冲、秦凯他们都是熟人,每次大家见面打招呼。我和那些女孩子不怎么说话,因为她们总是不和我说话。

  记者: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你准备好了吗?

  德斯帕蒂:确切地说,我从四年前就开始等待。你知道在雅典出了不少怪事情,有人似乎在跳板上抹了黄油。双人比赛中,希腊本土选手居然得到了一个冠军,可此前他们连国际大赛都很少参加。我还没有奥运会金牌,所以说你知道我要做什么。

  记者:中国选手将是你的最大对手吗?

  德斯帕蒂:我最大的对手是我自己,只要我可以跳出自己的最好感觉,就不存在任何问题。当然,东道主的选手会给我很大压力,这一点我早就知道。现在只希望自己到时候运气足够好,但愿不要出什么岔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斯帕蒂 | 亚历山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