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中国游泳奥运夺金仍在0与1之间 吴鹏成最大热门

  在近三届奥运会上,中国游泳获得的金牌数一直在“0”与“1”之间徘徊。本届奥运会虽在家门口举行,但从国际泳坛实力对比上分析,这种局面不会有重大改变。

  今年4月初,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在浙江绍兴举行。
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赛后就坦言,中国游泳在奥运会上没有夺金点,不过,中国队还是会努力争取金牌,“奥运会上谁也没有绝对实力说金牌就是自己的,所以只要有机会就全力去拼”。

  “没有夺金点”,并不代表没有冲金希望,更不能抹杀夺牌希望。本届奥运会上,吴鹏、齐晖等老将,以及张琳、赵菁、焦刘洋等新秀,将在各自领域向世界之巅发起冲击,这是中国游泳的希望之光。对中国水军而言,这是一场家门口的“背水一战”———困难重重,唯有一拼。

  中国男子游泳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领军人物,毫无疑问当属吴鹏。在2005年的蒙特利尔世锦赛和2007年的墨尔本世锦赛上,吴鹏先后获得男子200米蝶泳的铜牌和银牌。人们有理由相信,在家门口的“水立方”中,吴鹏不会让人们失望。当然,吴鹏的对手是强大的,特别是美国“神童”菲尔普斯。有他在,其他选手基本只有争亚军的份。但不管怎样,还是可以这么说:中国男子游泳与奖牌之间的距离,已经显得触手可及。

  张琳,一个一年前还稍显冷门的名字,如今正在“大热”。这位近年来中国最好的中长距离自由泳选手,在2007年下半年赴澳大利亚训练后,成绩开始在国际上占据一席之地。从去年下半年至今,他多次打破400米、1500米自由泳的全国纪录,而且一直能够稳定在世界前十。对张琳来说,最强劲的对手是澳大利亚老将哈克特和韩国新秀朴泰桓。

  在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上,比张琳年轻4岁、出生于1991年的孙杨同样有看头。虽然目前成绩还不如张琳,但是这个身高臂长的选手先天条件优秀,后天训练刻苦,潜力很大。记者杨金志(据新华社北京7月16日奥运专电)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鹏 | 张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