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皮划艇 > 赛事动态

又多一位伤心女子 科洛尼奇猝死本拟奥运后结婚

  匈牙利失去了他们北京奥运会的“旗手”,布达佩斯城内又多了一位伤心欲绝的女子。7月15日,曾经两次夺得奥运金牌的匈牙利著名划艇运动员科洛尼奇在训练中因为心脏病突发猝死,震惊匈牙利国内,这位备受匈牙利人尊敬的运动员原本打算在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与未婚妻举行婚礼。

  他似乎呼吸不到空气

  一切都来得那么突然。当地时间7月15日上午,科洛尼奇和搭档科兹曼在教练卢道希的指导下,在布达佩斯的切佩尔岛皮划艇训练基地开始正常的备战奥运的双人划艇训练。按照惯例,他们先一起划了五六公里作为热身活动,然后开始正式训练。

  “我们划了1000米,很成功;我们又开始划500米,也不错。这时,科罗(科洛尼奇的昵称)叫我去他身边,说头晕。我让他坐到摩托艇上,然后他就倒在了里面。从他的脸色看,情况很严重,似乎呼吸不到空气;我让科兹曼压他的胸部,做人工呼吸,这中间我喊人到岸边来,让他们立即叫救护车。”与科洛尼奇合作了长达22年的教练卢道希艰难地回忆着事发时那突然又残酷的一幕。

  尽管训练基地附近有一个救护站,但是当时那个救护站竟然派不出一辆救护车,直到37分钟之后,救护车才姗姗来迟。尽管救护人员尽最大努力抢救了科洛尼奇,并且给他注射了药物,但很显然,最佳抢救时间已经错过,任何措施都已经不起作用了。卢道希说,科洛尼奇一直都很注意自己的身体,也坚持有不舒服就及时就医,上个星期,他刚刚检查过身体。有记者怀疑他的死和兴奋剂有关,但是卢道希否认了这点,他表示科洛尼奇今年已经接受过七八次检查。

  他没法为祖国举旗了

  科洛尼奇是匈牙利国内最著名的运动员之一,平时没有架子,待人友善的他也一直深受匈牙利人的喜爱和尊敬,北京原本将成为他第五次追逐奥运会梦想的地方。正因为如此,据悉匈牙利奥委会打算在当地时间本周六举行仪式宣布匈牙利奥运代表团的成员名单,科洛尼奇原本是匈牙利奥运代表团“旗手”的最热门人选。不过由于他的不幸离世,匈牙利奥委会初步决定取消仪式上那些唱歌跳舞的庆祝活动,改为悼念科洛尼奇。“他的去世是匈牙利奥运代表团的巨大损失。”匈牙利奥委会官员格拉德·戴夫说。

  现年36岁的科洛尼奇曾在1996年和2000年奥运会上夺得过两枚金牌,同时曾15次获得过世界冠军。在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上,按计划他将与搭档科兹曼参加500米和1000米两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在500米项目上,他们被认为是中国选手孟关良和杨文军的强劲对手。在得知科洛尼奇猝死之后,中国选手孟关良表示,从技术角度来说,他的确是个对手,但是从运动员的角度来说,科洛尼奇的猝死是个悲剧。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道希 | 孟关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