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媒体评论

天府早报:林丹能否在家门口圆梦

  在奥运会羽毛球项目的5枚金牌当中,男单的含金量无疑是最高的,因为它最能代表一个国家在这个项目上的整体水平。2004年雅典奥运会,志在必得的林丹首轮便爆冷出局,如今时隔四年之后,林丹以绝对一哥的身份领衔中国队出战2008北京奥运会,“超级丹”能否在家门口圆梦,将是本届奥运会的一大看点。

  优势:左手握拍、以拉吊突击为主的打法,让林丹一出道就展现出十足的霸气,连国际羽联都不吝将“超级丹”的称号给予了这个当年还不到20岁的中国小伙子。然而年轻气盛的林丹接连错过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5年阿纳海姆世锦赛的男单冠军,直到2006年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他终于顺利夺冠,并与女友谢杏芳同登冠军宝座。如今的林丹在场上已经表现得越来越成熟,在2007世锦赛上,林丹一路过关斩将,如愿卫冕。

  劣势:尽管成熟了许多,林丹的一些痼疾仍未能治愈。一是进入状态较慢,而这在21分制的新赛制下会非常吃亏;在技术风格上,他的网前小球不够细腻,所以在面对李宗伟、陶菲克这类技术细腻的东南亚选手时,往往会被对方所控制。另外,林丹的致命弱点就是他的情绪容易波动,届时如何顶住空前的压力,将是对林丹以及中国羽毛球队全体的一个考验。

  

(责任编辑:夜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