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吉林就差一块奥运金牌 破零靠乒坛“一个”王皓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1902年,现代竞技体育的一些项目就通过教会传到了吉林,但直到今天,吉林省仍没有斩获过一枚奥运金牌。

  一个冰鞋刀尖的距离

  实现破零目标,是吉林几代体育人的梦想。

但30年过去了,吉林省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共摘得16枚银牌和15枚铜牌,夺金目标一直没有实现。回忆起与金牌“擦肩”的经历,在吉林省体育局工作20多年的李峰感慨万千。

  1998年日本长野冬奥会,那是吉林人离冠军最近的一次。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领军人物是吉林人李佳军,在参加冬奥会前,他已经获得了多次世界冠军。在1000米比赛中,李佳军冲出了韩国数名选手的包围,率先冲向终点。但就在他到达终点的最后时刻,本来身位落后的韩国选手金东圣抢先伸出一脚,结果以0.053秒的微弱优势抢得了金牌;那一次,吉林人与奥运冠军只差一个冰鞋的刀尖。

  破零增金靠王皓

  北京奥运开幕在即,吉林人则又一次嗅到了奥运金牌的味道。

  这枚金牌,寄托在乒坛“一哥”王皓身上。

  打13岁起,王皓就到八一队进行训练,并被八一队输送到了国家队。但王皓是地地道道的吉林长春人。如果王皓夺冠,八一队和吉林省将各有一枚金牌入账。

  2004年雅典奥运会,王皓闯入乒乓球决赛,吉林省和长春市领导以及记者30多人来到王皓在长春的家中,与王皓妈妈一起观看比赛。当时的设想是,如果王皓能够顺利夺得金牌,实现吉林省金牌“破零”计划,省政府将重奖王皓100万元人民币,但王皓输给了柳承敏。“北京奥运会,王皓更有夺冠实力了,即使不拿男单冠军,最次最次,也能拿个男团冠军,说不定这一次可拿回两枚金牌呢。”李峰对今年破零充满希望。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