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杜伊郑智矛盾升级引核变 负面新闻缠身愤愤不平

  昨天上午10点,国奥队抵达长春进行最后的备战。在长春集训的三天时间里,中国足协将就执教细节问题对杜伊进行“终审”,如果杜伊仍一意孤行,很可能将被宣布下课。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杜伊面临辞职、被解职、保留虚职这三大尴尬角色的选择。

  杜伊与中国足协的矛盾已经到了难以调和的程度,虽然在延吉集训时杜伊已经做出了一些让步,但是他的很多做法仍无法让中国足协满意。更重要的是,来自国奥队内部的悲观情绪一直在蔓延,杜伊的威信直线下降,主教练和队员之间那种基本的信任也开始出现危机。这是促使中国足协“终审”杜伊的主要原因。

  据透露,长春集训开始后,中国足协与杜伊的谈话将是强硬的,如果杜伊不做彻底的改变,那么就可能被迫下课。不过,杜伊主动辞职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这涉及到很多违约金的问题。另外还有一种方式可以解决危机,即架空杜伊,让他出任国奥队顾问角色,球队交给中方教练殷铁生来带。A26c首席记者迟凤利

  [辩解]

  杜伊:负面消息太多了……

  中国奥运军团正在为北京奥运会进行最后的冲刺,中国国奥队此时却乱作一锅粥。主教练杜伊如同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围绕国奥队的各种负面新闻层出不穷。杜伊也有些慌了,他在接受中国记者联合采访时也承认,“现在的负面消息太多了……我希望大家有问题直接找我谈,不要像现在这样。”

  昨天下午,杜伊回北京短暂休息后赶到长春继续带队训练,但是各种负面消息让杜伊眉头紧锁。杜伊最为关注的是“很多队员对杜伊不满”这个说法,而且他相信这种情况存在,“但是大家有什么问题和想法,都可以直接找我谈。现在最重要的是奥运会,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应该围绕着这个目标,建设性地、积极地工作。”

  “大家都不要关注这些负面的、破坏性的传闻,这极大影响了我们的备战。”杜伊有些愤愤不平。对于训练安排过于随意、比赛奏国歌时像“默哀”、屡次迟到等很多质疑,杜伊并没有解释。事实上,在很多时候,杜伊在训练期间随意接听电话,而且还会在球队抵达训练场之后临时改变训练计划让队员无所适从,这些的确不是职业教练应该做的事情。

  “负面传闻太多了。”杜伊反复说道,“在这个时候,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够放弃各种想法,把精力全部都集中到国奥队上。我知道,奥运会对中国很重要,我希望所有队员能够和我一起去完成好这次奥运会的任务。”A26a首席记者迟凤利

  [炮轰]

  孙继海坦言

  “他带队,一切都变味了”

  孙继海不在杜伊的超龄球员候选人当中,两人在世预赛天津主场时就闹僵了。孙继海评价杜伊时,一点都不客气,“他带队,一切都变了味了,这就像一个拖拉机驾驶员在开奔驰车,而且还在市区路上打开车窗,不断的向外面吐痰扔碎纸。他使我们全国的球队都受到了损失。” 孙继海坦言,他其实很期待参加奥运会,并称如果是祖国让他回国参赛,他一定回去,但要是杜伊邀请他回去,他会直接拒绝。孙继海的一番话,等于直接向杜伊“开炮”,与国内对杜伊的一片质疑声完全一致。事实上,在天津主场打卡塔尔前,当杜伊公布那个离奇的首发阵容时,孙继海马上写了一张纸条递给足协高层,直言这样的阵容必败无疑。结果让孙继海不幸言中。

  就是从那时开始,孙继海等国脚开始不信任杜伊,“我认为,在杜伊离开中国以后,我们应该给他未来的雇主出一份报告,按照国际惯例,让他未来的雇主知道他在中国都做了什么!”孙继海说。A26b首席记者迟凤利

  杜伊郑智矛盾升级引国奥核变

  [激变]

  足协挺球星弃主帅?

  晨报讯 延吉热身赛后,国奥队7月14日开始长白山两日游,队伍中独缺李玮峰和郑智两位“大佬”。原来,二人因私事分别请假回了大连和沈阳。从13日足协向杜伊下达最后通牒,到16日球队移师长春备战与澳大利亚国奥的热身赛,士别三日,一场“核”变在酝酿,导火索正是国家队与国奥队双重核心郑智!

  放弃杜伊,还是放弃郑智?这是足协面临的一道两难选择。此前,谁也没有料到,这位目前中国足球的头号球星、国字号当之无愧的核心会成为矛盾的焦点。

  世界杯预选赛失利后,杜伊向足协提出“国奥超龄弃用郑智”,原因是郑智下滑的状态及训练时的态度已影响到全队士气。杜伊的理由很尖锐:6月14日与伊拉克队的天津决战,中国队所丢两球全部来自郑智的致命失误!而整个6月战役,郑智不但没起到核心球员的作用,反而成为中国队的中场累赘。决战关头,他甚至比预定时间晚三天才赴天津报到。

  兵败20强赛之际,杜伊在自己信任度急速下滑的时刻,希望能以一记杀威棒重树在国奥的权威。事实上,在执教加纳队期间,杜伊就曾同样因“态度问题”弃用过库福尔这样的世界级大牌!然而,当一份没有郑智的国奥集训名单上呈足协后,很快被高层直接驳回,理由是“郑智是目前中国不可多得的中场球员,应该给他机会。”随后,郑智、蒿俊闵等5名“落选”队员被足协添加到名单中。面对“最后通牒”的压力,杜伊虽心有不快,但仍以“默许”态度接纳了郑智。直到此次长白山之行,郑智的再一次“例外”——没有随全队集体放松,而是独自返回沈阳休假。对此,杜伊颇为不解而且不满。

  但是,杜伊已经无力把自己的不满转化为行动。事实上,足协及中方教练对杜伊的不理解、不信任,并没有因12日晚双方的“摊牌谈判”得以缓和。杜伊曾在事关生死的中卡天津之战中将黄博文派遣首发,可在确定国奥名单时,却不见后者的身影。此外,还出现了被队员诟病的“迟到门”……

  15日,在长白山顶,国奥队员有幸看到了天池难得一露的真容全貌,全队上下顿时高呼“好兆头!”但是,这个好兆头似乎不属于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A27a(新体)

  [现状]

  国奥队公布落选球员名单

  主力阵容迟迟不定,22人大名单也雾里看花,在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的时候,杜伊这种非职业做法遭到诟病。在中国足协的强力干预下,杜伊终于妥协,国奥队昨天抵达长春后,队内公布了落选5人名单,宋振瑜、刘健、闫相闯、王晓龙、郑涛五人离队。

  本次国奥集训共有29人参加,赵铭、于海因伤病已经无缘奥运会。与马来西亚热身后,郑智、韩鹏、李玮峰三名超龄球员也正式确定,因此另两名超龄宋振瑜和刘健落选并不意外。最后三个淘汰名额在适龄球员中产生,杜伊权衡之后,决定舍弃实力并不突出的左后卫郑涛,左前卫王晓龙虽然一直被杜伊称为“马拉多纳”,但因为经验太少而被淘汰。最后一个出局名额在蒿俊闵和闫相闯之间产生,蒿俊闵因为是能胜任多个位置的多面手最终胜出。

  按照要求,23日才是上报球队22人大名单的最后日期。现在提前确定大名单,将有利于国奥队更好地备战。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孙继海 | 迟凤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