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皇马前功勋教头执教西班牙 博斯克统领斗牛士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曾在皇马取得辉煌成绩的博斯克,将带领西班牙队冲击2010年世界杯。

  在成为欧洲冠军近三个星期后,西班牙队终于迎来了新的主帅:西班牙足协宣布任命前皇家马德里名帅德尔·博斯克出任国家队新任主教练,以接替在欧锦赛结束后离开的老帅阿拉贡内斯。西班牙足协发言人马利亚斯公布这一消息时说:“西班牙足协执委会通过了足协主席比利亚尔提出的,任命博斯克为国家队主教练提议。博斯克先生将于本周四的下午13时15分正式亮相。
”欧锦赛夺冠后阿拉贡内斯选择了离开,对西班牙国家队来说,寻找一位适合的主帅也成了当务之急。实际上,西班牙队的主帅人选早已确定,甚至阿拉贡内斯带队参加欧锦赛前,西班牙足协体育总监耶罗就已经决定由博斯克来接替阿拉贡内斯。但出于对阿拉贡内斯尊重,以及两位教练间深厚的友谊,博斯克一直拒绝对西班牙国家队的战术打法以及其他做出评论。选帅期间,足协主席比利亚尔曾经两次和博斯克正式会面,最终双方达成了为期两年的合约协议。博斯克将率领西班牙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除了要带领斗牛士军团进军南非世界杯之外,还要争取在2010年取得佳绩。在西班牙足协代表大会上,比利亚尔就博斯克出任国家队主帅的提议得到了47位代表的支持,几乎是全票通过。据悉,博斯克接手西班牙国家队,在很大程度上牺牲了经济利益,因为比起之前俄罗斯某俱乐部和墨西哥国家队的薪水,西班牙足协提供的待遇要低不少。比利亚尔上个月曾经公开表示:“执教西班牙的荣誉绝对超越金钱,要赢得这项荣誉就必须抵抗住金钱的诱惑。”显然主席对于博斯克的心理也十分了解,所以才能最终成功聘请老帅出山。作为一名前西班牙国脚,博斯克曾经为西班牙国家队征战18场比赛,他的球员生涯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在皇马度过的。职业生涯当中,博斯克参加441场联赛攻入38球,夺得5次西班牙甲级联赛冠军,4次西班牙国王杯冠军,明显比在国家队的表现更为突出。1984年退役之后,博斯克担任皇马青年队主帅,期间曾经两度临时出任俱乐部主教练。博斯克于1999年至2003年期间统帅皇马,曾率队两次夺得西甲联赛冠军,两次捧起欧洲冠军联赛的奖杯,还分别夺得过一次世俱杯和一次欧洲超级杯赛的冠军。

  在2003年博斯克率队夺得西甲冠军之后,皇马以他不适合球队继续前进发展为理由与他解除合同,导致这位功勋教头被迫离开伯纳坞。此后皇马多年无缘大赛冠军,博斯克被迫下课被认为是关键因素之一。博斯克从皇马下课之后一直赋闲在家,虽然屡有球队邀请他出山,最终他只是在2004/05赛季短暂执教土耳其劲旅贝西克塔斯半年,却因成绩不佳下课。博斯克有资格接替阿拉贡内斯,但他面临的困难比老头还要大,毕竟欧锦赛冠军的身份就是一大压力。何况,召不召入劳尔,如何应对南非世界杯小组赛,这些都是需要立刻解决的问题。广深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比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