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20秒钟匆匆“飘”过酒店大堂 杭州城:姚明来了

  早报讯 昨天下午3点,半小时前刚刚落下的一阵小雨,让杭城原本炎热无比的空气中有了一丝凉爽,但在世贸酒店的大堂里,人们的热情却不降反升,几乎达到了顶点。造成如此反差的原因只有一个——中国男篮来了,姚明来了。

  从走下大巴到钻进酒店电梯,姚明在杭州球迷面前的首次亮相只有短短的20秒钟,但在这20秒钟之外所发生的种种故事,却足以让人深刻感受到“姚核心”的强大号召力。

  为堵路线

  记者分兵把守通道

  中国男篮昨天是乘坐上午11点钟的飞机,从北京飞往杭州的。按照正常情况推算,应该是在下午2点左右到达酒店。但从中午12点起,世贸酒店的大堂就已有球迷和记者守候在那里了。

  去年姚明结婚时躲避媒体用上的神出鬼没的“游击术”让不少记者记忆深刻。“你们说,姚明会不会没有跟着大部队,而是单独从另外的通道进入酒店?”一位记者的担忧引起了众多同行的共鸣。在一番商议之下,记者们决定提前查探一下酒店的“地形”,从地下车库到酒店员工通道,一个也没放过,并且在研究之后,确定了几条有可能“悄悄进村”的路线,派人分兵把守。

  当然,最主要的“防守阵地”还是在酒店的正门。从下午1点半过后,球迷和记者越来越多,三五成群地散布于大堂各处。2点钟左右,酒店外开来一辆挂着斯杯组委会牌子的大巴,引得众人直扑大门口。一阵骚动后,人们才发现,这是辆空的大巴,是来接塞尔维亚队去训练的。而此时,从机场传来的消息,在下飞机之后,中国男篮并没有马上坐车前往酒店,而是在机场的贵宾室里等了许久,此刻还没上大巴呢。不得已之下,大家只能再次散开,继续等待。

  目不斜视

  姚明快步通过大堂

  2点45分,国际篮联和浙江体育局的相关工作人员都出现在酒店大堂,而20多位保安也在大门口排成两队,围出了一道窄窄的通道,这些都向人们传递着一个明确的信号——中国男篮就要到了。

  几乎在时钟刚刚指向下午3点整的那一刻,一辆印有“斯坦科维奇杯”标志的大巴缓缓停在了世贸酒店门前。有眼尖的球迷早就看到,坐在大巴靠近门口第一排的就是姚明。人们再一次扑向大门口,另几位记者则忙着打电话,通知守在另外几条通道的同行赶紧“撤”回来。

  最先走下大巴的是中国男篮的两位领队胡加时和白喜林,随后下车的是主教练尤纳斯。而球员中,姚明第一个走下大巴,他身穿国家队的白T恤,配以一条牛仔裤,背着一个黑色的背包,快步走向酒店电梯。在姚明的脸上,始终保持着一副波澜不惊的表情,眼睛也是目不斜视,无论是照相机如暴雨般的闪光灯,还是球迷震天的呼喊,都没有让他的脚步有哪怕一点点的迟缓。

  几乎所有的人都把注意力集中在了姚明身上,这可“便宜”了中国男篮的其他国手,像王治郅、易建联等球星几乎没有遇到什么“围堵”就轻松地走进了电梯,王治郅还顺手为一位球迷签了名。

  记者留意了一下时间,从大巴车在酒店门口停稳到中国男篮所有人走进电梯,其间一共只花了3分钟。而在中国男篮上楼之后,酒店的工作人员还一直用手捂牢显示电梯运行情况的显示屏,目的是防止中国男篮所住的楼层被外人知道。

  吃完午餐

  姚明还拿走一个冰淇淋

  由于中饭时间男篮将士是在飞机上度过的,因此上楼到房间稍作休整之后,中国男篮全队来到世贸酒店二楼的自助餐厅补用午餐。这样一来,世贸酒店二楼又成为记者们的下一个“战场”。

  不过在中国男篮用餐时,酒店方将整个餐厅全部封闭了起来,因此记者无法进入餐厅。而男篮将士用餐的位置又十分“隐蔽”,从外面根本看不到队员们的用餐情况。

  不过至少有一点可以确定,那就是姚明昨天午餐最后吃的是冰淇淋。在走出餐厅时,姚明神情比刚才在大堂里轻松了许多,他一手抓着一个杯装哈根达斯冰淇淋,另一手拿着个小勺,一路走一路大口大口地享用着,一路吃进了电梯。

  今天晚上7点35分,中国男篮将在黄龙体育中心迎战斯杯首个对手塞尔维亚队,姚明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