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正式公布奥运名单 适龄球员三猛将落选离队

  昨日,国奥队在长春公布了最终的奥运名单。由于名额限制,刘健、宋振瑜两名超龄球员落选,阎相闯、王晓龙和郑涛三名适龄球员也被忍痛割爱。

  杜伊快刀斩乱麻

  按照杜伊本来的想法,这份名单要到22日才会出炉,但遭到了球员的质疑和反对。
球员认为,名单秘而不宣,影响了备战心态。这些意见直接反映到足协高层,谢亚龙在与杜伊谈话中,明确要求他立刻确定奥运阵容。

  对于名单,杜伊早已心里有数。本次国奥队集训总共有29名球员参加,赵铭和于海因为伤病已经率先掉队,而在确定了郑智、韩鹏和李玮峰3名超龄球员之后,另外2名超龄球员宋振瑜和刘健只有离开。最后的3个淘汰名额在适龄球员当中产生,左后卫郑涛的出局源于实力不济,左前卫王晓龙虽有特点,但杜伊一直认为他不够成熟。

  最后一个出局名额在蒿俊闵和闫相闯之间产生,可以说这两名球员都让杜伊难以割舍。最终,还是能胜任多个位置的蒿俊闵胜出。

  落选者鲜有机会归来

  昨日下午2点30分,5名落选球员离开国奥队。他们虽然理论上还有可能参加奥运会,但实际上希望渺茫。临离开前,国奥队教练组感谢这些队员对国奥队做出的贡献,表示他们离开球队不是能力问题,而是名额有限,希望大家的心情不要受到影响,回到俱乐部好好备战和比赛。

  国奥留下的22名球员,组成了一个“18+4”的阵容:18名正式球员,4名替补球员。到底哪些队员进入替补名单,国奥队可以在比赛正式开始前再做出决定。

  根据规定,如果出现重大伤病情况确实无法参加比赛的,在得到奥运会官方医疗小组的确认后,参赛队伍可以在比赛24小时之前,从报给奥委会的40名大名单中任意挑选一名球员替换受伤球员。赛前3小时,4名替补球员还可以有机会进入18人正式参赛名单。如果22人名单上的球员没有伤病,其余球员很难再有参加本届奥运会的机会。

  国奥球员名单

  门将3人:邱盛炯、刘震理、张鹭

  后卫7人:李玮峰、苑维玮、冯萧霆、万厚良、戴琳、谭望嵩、吕建军

  中场8人:郑智、周海滨、崔鹏、沈龙元、赵旭日、姜宁、陈涛、蒿俊闵

  前锋4人:韩鹏、郜林、朱挺、董方卓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蒿俊闵 | 韩鹏 | 李玮峰 | 郑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