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和平”大战揭晓 郎平坦言中国女排低迷是假象

  新安晚报讯 奥运会前最后一场“和平”大战,郎平赢了。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最后一场比赛中,郎平在此前1胜3负的中国女排伤口上撒了一把盐。战胜中国女排后,郎平从她的角度谈了目前的中国女排:“她们留着力气,准备在奥运会上好好发挥呢!”

  最后2比3的结局,让陈忠和在赛后发布会上一脸严肃地看着技术统计。
事实上,这场比赛的胜利,倒是出乎郎平的意料之外,“赛前我对球员的要求仅仅是赢下一局,美国队有时候就是这样,会在不经意间给你制造一些惊喜。”郎平告诉记者,她赛前对于队员的要求是,尽快进入状态和减少失误。

  “和平”大战历史上,郎平曾在2005年两人第二回合较量中取得胜利,当时美国直落三局,3比0轻松赢得胜利,“当时我也认为我们只要赢下一局就已经不错了,根本没想到能够3比0赢下。其实我觉得这两场胜利,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中国女排都处在疲劳期,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

  郎平说得并非没有道理,实际上从今年年初开始,中国女排就开始在福建漳州进行集训,“五个月的长时间集训,看得出中国女排是练出一些东西的。”郎平举了一个简单的例子,“这场比赛中,中国队的每个轮次我都需要提醒我的队员,中国队是三点攻还是二点攻,中国队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可我们的队员什么准备也没做。”

  “现在,中国女排的节奏完全是按照备战奥运会来的,再说,任何一支球队都会出现状态起伏,这很正常。”郎平表示目前巴西队状态十分出色,“但是距离奥运会还有二十几天,到时候他们状态究竟怎么样就很难说了。”至于中国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表现一般,郎平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中国队正留着力气,准备在奥运会上好好发挥呢!”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