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尤帅证实姚明出战斯杯 安哥拉主帅拿报研究中国

  本报杭州专电昨天,在这里进行的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证实,NBA球星姚明将代表国家队参加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至于在哪场比赛上场还无可奉告。

  姚明成为斯杯最大焦点

  “篮球巨人”姚明的一举一动,是本次比赛各路媒体关注的焦点。当被问到姚明能否在斯杯中出场的时候,尤纳斯斩钉截铁地表示:“我肯定地告诉你,姚明在斯杯上肯定出场。”但是,至于姚明会不会在今天首战塞尔维亚的比赛中亮相,尤纳斯也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
至于3位核心球员姚明、王治郅、易建联会不会被同时派上场,“那要视场上的情况而定。”尤纳斯说。

  有记者追问尤纳斯,中国男篮12人奥运名单何时公布,尤纳斯不知所措地看着一旁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胡加时接过话茬:“篮协不会单独公布,男篮的名单会和体育总局的中国代表团名单一同公布。”不过据分析,男篮很可能在奥运代表团名单公布前就进行最后一次裁员,目前球队中还剩下14名球员。而浙江媒体关注的小将丁锦辉并不一定有在自己的主场杭州上演抢眼表现的机会,尤纳斯说:“我们有14个队员,同时上场的名额只有5个,能否派上丁锦辉,我现在也不知道。”而据相关人士透露,中国男篮下一步要裁掉的队员,很可能就是这次回归主场的丁锦辉。

  安哥拉主帅拿报纸研究中国

  作为中国男篮奥运会小组赛的同组对手,非洲冠军安哥拉队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对于和中国队交手是不是有所避讳,该队教练说:“我们来的是奥运参赛球员,会打好每一场比赛,包括和中国队的较量。”

  对于中国队的这个对手,斯杯名誉主席程万琦说:“安哥拉和中国队水平接近,过去交手有赢有输。中国队在奥运会小组赛上,胜负五五开,要晋级八强必须击败他们。”面对中国记者的一再发问,安哥拉队教练不亢不卑,耐心回答。在发布会结束的时候,记者看到他离开的时候,没忘记拿走自己的一沓资料,其中就有一份中文的《体坛周报》。由此可见,这位教练也是个有心人,希望通过媒体来获得更多的关于中国男篮的情报。

  程万琦:中国有望拿铜牌

  作为国际篮联的昔日掌门,程万琦也来到了杭州。对于夺金大热门美国男篮,程万琦认为该队队员都是最好的,但教练难做。“该队没有重心球员,缺乏合作的精神,各自为战反而打不好”,他还指出,“美国队往往开始很骄傲,看不起其他球队,骄兵必败。别人打得好了,美国队就蒙了。”

  对于中国队,程万琦说:“中国拿金牌不是绝对没有希望,也许拿铜牌更现实些。中国要先进八强,因为对美国和西班牙很难赢,所以必须要击败安哥拉,然后再赢一支欧洲球队。”对于中国记者担心的希腊队被分入中国队所在的小组,程万琦说:“希腊也是很强的,希望中国队不要碰到他们,否则凶多吉少。当然了,国际篮联对分组是公平的,而中国队对谁赢都可能。”特派记者贾晓宁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程万琦 | 斯坦 | 丁锦辉 | 胡加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