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小罗加盟可改变米兰20年传统 红黑买他因一情愫

  米兰梦之队,这个称呼让我们想到奥运会上的美国篮球队,这个构成有点像1994年输掉冠军联赛决赛前的巴塞罗那。

  之所以小罗能引起米兰人、意大利人如此火爆的反应,究其原因有两点。首先小罗对崇尚防守、以防反为国学的亚平宁来说是个异类,意甲在欧陆实力下降,正需要这种万绿丛中一点红的奇怪分子刺激一下。在刚强得有点僵化的意甲,需要一个柔美的元素调和,这种调和,对一个联赛可能起到指引作用。

    卡卡从出名那天起就不是这种人,伊布拉倒有几分姿色,可惜瑞典人的档次和小罗还有相当的差距,小罗的改变作用,最像1997的罗纳尔多。其次,他选择了米兰,一个早在萨基时代就成为异类的意甲球队,在安切洛蒂时代又把阴柔的技术推到最顶端的球队。小罗强化了米兰巴西帮的概念,但更重要的是强化了这股气质。米兰的迷人,在于他在气质里和国米、尤文的不同,罗马走的正是米兰的思路,可惜还没到米兰的高度,顶级球员数量不够。

  小罗加盟,米兰两年来的心愿实现,米兰进入市场真空。我们都知道小罗和米兰互相契合,老贝更知道,所以两年前就呼吁,两年之中把由小罗隔开的两代巴西天才肥罗、帕托纷纷引进,人们感觉如果再有小罗,米兰前场就“完备”,不差够级别的前场球星了(阿德显然不够)。球迷把巴西天才和米兰自然挂钩,历史使然,贝卢斯科尼使然,自有其中道理。米兰穷尽了巴西前场天才的挖掘,是在满足球迷和主席的好奇与窥探欲,他们想看到理论上最美的行云流水。当然,这给教练增添了诸多烦恼。

  就小罗对米兰能派上多大用场,意大利已经闹翻天,每人都会有自己解答。老贝的解脱是该做的都做了,剩下的推给球员和教练。今年1月14日大胜那不勒斯,卡帕罗组合诞生,威猛无比,半年后名字没变,但“罗”字的具体指代变了。本质也变了,从前卡卡支撑双前锋,肥罗可做中锋,如今卡罗都是前腰,都打不了中锋,而帕托在安切洛蒂眼里,显然还不是中锋首选,“他要往这方向发展”。所以目前的卡帕罗组合,缺乏自动配合性,实用性较罗尼在时打了很多折扣。

    更不用说小罗融入对西多夫的影响,荷兰人势必某些时段回中场,扮演他不喜欢的角色。西多夫坚决不让自己的10号,小罗的号码还是个迷,可能是11号。安切洛蒂认可了卡卡加小罗的4321,目前看来米兰只能这么打,随后的发明就要看球员的各自贡献了。但中锋不是问题,英扎吉太老帕托太少都不是问题,罗马没中锋时用托蒂突前都能有好结果,表面上的球员特点和数量并不足以作为判断球队的依据。 庆山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卡帕 | 西多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