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继海征战谢联 > 最新动态

中国太阳不看重中国德比 心忧中国足球后继无人

谢联网站截屏

    搜狐体育讯 随着孙继海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英冠球队谢菲尔德联,再加上留守查尔顿的郑智,消失了一个赛季的英伦中国德比再次成为可能。在新赛季的英冠联赛里,谢菲联将和查尔顿两次遭遇。2008年11月22日,刀锋军团将前往山谷球场挑战鳕鱼;一个月之后,刀锋军团将在布拉马尔巷等待鳕鱼军团的挑战---您觉得继海和郑智能在德比大战中双双首发吗?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11月底,中国德比就将再次上演。巧的是,上一次英伦中国德比也是孙继海与郑智的对抗。在2007年4月7日凌晨的那场中国德比里,效力英超曼城的孙继海与租借在查尔顿的郑智都出现在两队的首发阵容中,而且郑智和孙继海分别都司职中场,在中场的对抗中多次对话,经过90分钟的拼杀,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英超赛场的“中国德比”,以0比0握手言和。本场比赛,对于孙继海而言还具有另外一层相当特殊的意义,这是他第一百次代表曼城在英超赛场首发。

  离下一次中国德比还有4个多月的时间,对于孙继海和郑智来说都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准备,依然还有许多不确定的因素。作为超龄球员征战奥运会的郑智将因为奥运会的比赛错过查尔顿新赛季的赛前集训以及赛季之初的比赛。虽然在查尔顿主帅帕杜眼里,中国ZZ的地位不可动摇,但是在查尔顿最近的几场热身赛里,小将谢尔韦在中场的表现可圈可点,郑智回归查尔顿后其主力位置将受到英格兰U16主力的强有力挑战。而郑智一直以来的伤病和打奥运比赛的身体疲劳都将是其尽快重新融入球队的障碍。

  至于中国太阳,虽然拥有长达6个赛季的英超比赛经验,但是年过三十的孙继海要想在谢菲联占据一个主力位置并不容易。当初俱乐部引进其的目的主要是看重其多面手的特性,主帅布莱克威尔恐怕在更多时候也会将中国国脚放在替补席上以备不测。

  未来的中国德比,先不说郑智和孙继海都能以首发身份登场,就算登场,也不一定能在比赛中对位。像最近一次英超中国德比里,孙继海司职后腰,郑智司职前腰,两人直接对位的场面恐怕很难再复制。郑智的前腰位置还相对容易争取,但是在谢菲联,孙继海要想在众多英超水准的中场队友里竞争后腰位置,难度着实不小。

  当然,现在就考虑这么多因素,多少显得有些杞人忧天。毕竟孙继海当初选择谢菲联更多是为了寻找职业生涯的新挑战,享受足球带给他的快乐。中国太阳一直表示,“我在国外踢了这么多年的球,我的队友和教练都知道,我是最不怕竞争的球员。如果我去英超,才是没有挑战的生活,因为谢菲尔德联队是要冲超的球队,这里的挑战性,可能更强。我真正的原因,是为了生活。我的目的就是要好好生活,努力工作,享受生活带给我的一切,享受足球带给我的快乐。我不是一个喜欢喊口号的人,我的人生哲学就是:努力做我能做到的事情,然后享受应得的回报。”

  至于中国球迷最最期待的中国德比,孙继海则表示一切应该顺其自然,“其实这些(中国德比)在英国并没有太大的关注度。以前我和李铁的中国德比,据说有多少多少的收视率。但那些都是我们中国人的热情,对于英国人来说,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我知道这是很多中国媒体和球迷期待的东西,但对于我们来说,没有太多的期待。对于我和郑智来说,这只是一场正常的联赛。”

  末了,孙继海说出了心中最为担心的事情,“我现在呼吁,中国的球迷们和媒体们不要把眼光放到这个上面,中国德比,不能给中国足球带来任何实质性的东西。大家该关注的,应该是什么时候中国的足球能好起来。如今,中国国家队的成绩退步了,导致现在英国劳工证越来越难拿。中国足球再这样下去,也许,等到我和郑智不踢了,在英国的中国德比,可能就再也看不到了。”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 郑智 | 查尔顿 | 谢菲联 | 谢菲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