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杜伊执教国奥回顾:高开低走 国足兵败成导火索

    搜狐体育讯 中国足球的第9次冲击世界杯之旅刚刚以失败告终,原本以为经历这次惨败之后的中国足坛会稍微平息一下,但没想到又一出闹剧却上演,而这回不仅“闹”,而且也“闹大”了。随着谢亚龙与杜伊科维奇的谈判破裂,这位前南教头下课已成事实。从06年10月21日正式上任至今,杜伊在国奥主帅的位置上一共呆了635天的时间,带领球队打了48场比赛,战绩为18胜16平14负。

  亚运会收获人心

  杜伊刚组军的时候可以称得上是气势如虹,首战1-0胜喀麦隆之后,迎来的第一次大型赛事就是亚运会。虽然热身赛0-2不敌对手卡塔尔,可国奥队在亚运会上表现出的血性足以将任何负面影响驱走。小组赛中3战全胜,对手包括了实力强劲的伊拉克,也有阿曼和马来西亚,如此成绩似乎向渐失人心的中国足球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虽然在淘汰赛中被伊朗点杀,可是10人应战的国奥仍然拼尽全力,甚至一度取得比分上的领先,杜伊似乎让球迷看到了希望。

  欧洲拉练起波澜

  如果说亚运会把杜伊推向了高坛,那么接下来的欧洲拉练国奥小将们则用拳脚将杜伊“拉”了下来。亚运会结束之后,国奥开始了欧洲拉练之旅,首战吕征就用一张红牌向杜伊“示威”,之后与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中,国奥小将们再次上演全武行,直到在巡游者身上吃到大亏才肯恢复理智,可是此时杜伊已经出离愤怒,一干国奥主力被开除出队,由暴力开头,以暴力结尾。由于对手含金量不高,国奥队还是取得了3胜4平2负的成绩。

  贺岁杯屈居亚军

  欧洲拉练回国之后,带着一群刚刚展现完血气之性的球员,杜伊开始了香港贺岁杯征程。由于许多主力要么在英伦打架中受伤,要么被开除出队,出现在贺岁杯赛场上的阵容只能用残阵来形容。即便这样的国奥队仍以2-0力克澳大利亚。虽然在随后的比赛中被米卢率领的牙买加点杀,可是杜伊还是迎来的球迷的喝彩。

  土伦杯完美展现

  为向亚洲杯让路,杜伊带着一支被人们称为二队的阵容征战法国土伦杯。在人们并不看好的情况下,杜伊的队伍却“意外的”获得了国奥参赛历史上最好成绩——土伦杯亚军。小组赛平葡萄牙之后连胜荷兰、加纳,突破了打平出线却输球的中国足球怪圈,并在半决赛中点杀科特迪瓦昂首挺进决赛,虽然国奥队最后不敌东道主法国屈居亚军,可是一时间杜伊效应成为了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八国赛再陷泥潭

  携土伦杯之余威,杜伊率领国奥以卫冕的身份来到了南非,开始了八国邀请赛。可是,这次塞尔维亚老头号称要卫冕的邀请赛,差点让杜伊颜面扫地。如果说首战0-0战平东道主南非还说得过去的话,那么之后0-4负博茨瓦纳、1-3不敌喀麦隆、0-1倒在科特迪瓦脚下后,杜伊效应似乎出现了功能性障碍,垫底的国奥经历最低迷的时刻。

  战豪门毫无建树

  经历了南非的惨败,稍加调整杜伊带领球队来到了意大利,虽然首战大胜当地的一支业余球队,可是在星光闪耀的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等豪门面前,国奥小将们再次碰到了进攻乏术的尴尬局面,最后也不得不接受1球未进,净吞7弹的事实。

  四国赛走下神坛

  回到沈阳,在主力球队全部归队的情况下,杜伊开始了他的奥运测试赛,首战2-0战胜博茨瓦纳,除了报仇之外,也似乎再次让人们看到了希望,可是次战0-0平日本后,面对取胜即能获得冠军的局面,杜家军0-1不敌朝鲜,再次屈居亚军。此时,杜伊以及国奥队逐渐走下了神坛。

  超龄助阵难求一胜

  进入08年,国奥真正步入了奥运备战节奏,欧洲拉练自然成为一个必选命题。国奥队在1月中旬开始了德法拉练,在首战与拜仁队的比赛中,超龄李玮峰等助阵的国奥队2-7惨败,遭遇到了最大比分的失利。之后,无论是面对里昂预备队还是法丁球队圣安蒂斯特,国奥队都不能取胜。即便到杜伊的家乡塞尔维亚,国奥队也未能尝到胜利的滋味。国奥队进攻手段单一、防守意识薄弱的软肋暴露无遗。

  国足兵败众叛亲离

  国足梦断南非世界杯后,所有矛头指向杜伊,从其私生活糜烂、到“迟到门”、到“默哀门”,杜伊成为中国足球的罪人,也失去了国奥队及中国足协的信任。在16日的训练中,杜伊当着谢亚龙的面向国奥队员公开自己与足协之间的矛盾,更直言以后的训练中将要把国奥队员全部“废掉”,此举彻底激怒了谢亚龙,经过6个小时的艰苦谈判之后,杜伊和谢亚龙没有就一些核心问题达成一致,下课也就在所难免。(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