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张惠:只怪纳什和亨利斗脚法去了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纳什和亨利在足球场上的配合天衣无缝。加拿大·晋级概率:

  终场前3分12秒,韩国队以77比65领先加拿大队12分。就在人们以为悬念消失的时候,英格利什打三分成功,巴雷特命中三分球,两人率领加拿大队打出一波10比0的反击高潮。终场前1分19秒,加拿大队将比分追至75比77。吴世谨失误,韩国队请求暂停。终场前34秒,安德森凭借一记三分球帮助加拿大队以78比77反超比分。最后时刻,吴世谨跳投不中,加拿大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惊险出线。


  然而,在没有纳什的情况下,加拿大就算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也没有把握拿到通往北京奥运会的门票——连打韩国队都如此吃力,如何在淘汰赛中应付曾在国际大赛上击败过美国梦之队的克罗地亚或波多黎各?球迷此刻的心情可想而知。“纳什哪儿去了?”一位加拿大球迷在《多伦多星报》论坛上抱怨道,“我听说他这个周末在纽约踢足球。他不是说需要时间休息吗?或者,他可能是在等美国队征召的电话吧?”

  宣布退出加拿大国家队时,纳什给出的理由是身体方面的。“我已经34岁了,我为国家队打了10年的球。”纳什说,“大多数的球员都愿意为国效力,但是俱乐部也支付了你很多的薪水。现在,我必须对太阳队负责。如果要我兼顾两边,在我这个年纪,已经力不从心了。”

  当初,纳什语重心长地说出这番话时,大多数球迷和国家队成员都表示理解。然而,当他们看见纳什在足球场上逍遥自在的样子时,难免心生疑惑:能和亨利斗脚法,却不能打篮球?也难怪,纳什在足球场上的状态可是好得很呢。“在足球场上,我可以胜任任何位置,但是更喜欢的还是中前场位置。”纳什说,“我踢足球和在篮球场上一样,传球第一,得分第二。”

  只见纳什在中场拿球,审时度势,或直塞、或挑传、或后脚跟磕球、或盘带过人后送出致命一传。有亨利这样的超级前锋在前场接应,纳什自然是不顾一切地频频助攻。在一次进攻中,亨利背身护球,轻巧地踩着皮球,将球盘带到禁区附近,顺势一敲,将皮球传给右侧底线的纳什。加拿大人接球后继续向对方腹地突破,面对扑上来逼抢的防守球员,轻盈地用右脚将球回传给插上的罗比·福勒。英格兰前国脚当然不会浪费如此大好机会,迎球起脚抽射,皮球直飞网窝。

  和纳什的细腻脚法相比,戴维斯则完全属于“意识流”球员——只不过他的意识要强于他的技术。在黄队的一次进攻中,原本打蓝队前锋的戴维斯凭借强壮的身板反串起了拖后中卫。结果,戴维斯在禁区犯规,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罚了点球,并向戴维斯出示了一张黄牌。纳什站在点球点前,一蹴而就。最终,纳什领军的黄队以9比4大胜蓝队。戴维斯还输得不服气:“我七岁时就踢过足球,我觉得我踢得不错。”纳什便安慰道:“我觉得你应该是本场的MVP,比沙克(奥尼尔)踢得好多了。这也是我没请他来的原因。”

  纳什在足球场上轻松愉快的心情和加拿大男篮面临的压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真正激怒加拿大球迷的是纳什在慈善赛期间接受采访时说的一段话:“每年的9月份之前,我都不想打太多篮球。足球和慈善基金会是我激情的两大来源。和亨利、戴维斯这些家伙踢球很有趣……”一位加拿大球迷随后在论坛上讽刺道:“我猜,史蒂夫真把自己当成超级美国英雄了,再也不愿意为小小的加拿大打球咯。”

  这时候,愿意站出来力挺纳什的只有史蒂夫·科尔。“让他休息一下吧,伙计。他已经为加拿大做得够多了。”科尔说,“他不再年轻,背部一直有伤,而且刚刚结束了一个漫长的NBA赛季。我想国家队的每一名成员都能体谅。再说,娱乐足球不同于训练营、热身赛和资格赛。这种跨专业的体育运动是有利于身体恢复的。我完全支持他踢球。踢球可以帮助他保持体形和一个永远清醒的头脑。”然而,作为太阳总经理,科尔说出这番话似乎别有用心。张惠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纳什 | 亨利 | 戴维斯 | 吴世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