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雅典铩羽谭雪盼北京圆梦 美国三剑客成最大威胁

    搜狐体育讯 从中国首次参加的1984年奥运会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整整6届奥运会中,中国击剑的金牌纪录里依然仅有20多年前的那块女花冠军,92年的王会凤,2000年的男花三剑客到04年的谭雪,一直在努力的中国剑客曾经几度站在距离冠军最近的位置,但又几次与金牌擦肩而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剑客不负使命继续冲击冠军,而首当其冲的也正是4年前铩羽而归的女子佩剑。

  夺金热门:谭雪 雅典奥运会亚军 渴望北京圆梦 夺金指数:★★★★

  自从2002年随中国队在世界杯上夺得团体冠军以来,谭雪连续在03年的世锦赛和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个人项目的银牌,成为中国女子佩剑项目上最大的一张王牌。但是,奥运会回国以后,谭雪却在一次国内比赛中不幸受伤,而这一伤也让她整整休息了2年。不过,伤愈之后,法国教练鲍埃尔让谭雪又一次看到了转机和希望。在他的科学训练下,谭雪07年的成绩有了大幅度回升,在世界杯分站赛上,谭雪夺得了五站冠军,在9月底的圣彼得堡世锦赛上,一路披靡的谭雪再次获得了银牌。

  但是,进入08年后,谭雪在国际比赛的上并不太理想,除了要面对伤病影响外,谭雪同时还要学会摆脱心理的困绕。从技术上看,现在谭雪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决定她在北京成败的主要因素还是来自于心理。2003年世锦赛、2004年奥运会、2007年世锦赛,谭雪都是在最后时刻失利,与个人冠军失之交臂。在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上,谭雪又面临着主场作战,在心理上自然也承受更多的压力,因此如何在关键时刻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则是谭雪亟待解决的问题。

survey

  主要对手:美国三剑客 内特查伊娃

  对手方面,来自美国的三员悍将和欧罗巴集团将对谭雪的奥运会冲金之路构成最大的威胁。这其中,美国队“三剑客”沃德、扎古尼斯、雅各布森最为抢眼,雅各布森是雅典奥运会的冠军,而年轻小将沃德仅在18岁就摘下了世锦赛冠军,三人目前位居世界排名榜的前五位,均具备了奥运夺金实力。而在欧洲,俄罗斯人内特查伊娃是07年世锦赛个人赛的冠军,而她的金牌就是在战胜了谭雪后获得的。

  另外,除了上述四人之外,意大利的马尔佐卡和波兰名将伯格娜在实力上也与谭雪不分上下,加上长期霸占着女佩团体世界冠军的法国队的诸多猛将。因此,面对众多强敌,谭雪要想最终主场夺冠还是有相当难度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雪 | 内特 | 沃德 | 雅各布森 | 伊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