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临阵换帅浪费关键40天 两致命影响国奥如何应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由于杜伊此前与足协的谈判破裂,塞黑人杜伊在距离奥运会开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终于和足协说了“再见”,只是遗憾的是,对于他来说,这次的离去并不是如同在加纳那样,昂首挺胸的离去,而现在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杜伊的离去,对于中国国奥未来的奥运赛场的比赛,究竟将会有哪些影响呢?不如让我们现在来分析下。

  赛前换帅是否明智?

  显然,相信许多球迷在看到杜伊下课的新闻后都会有些惊讶,在距离奥运会开幕不到30天的时间里,中国足协终于向这位塞尔维亚主帅下了“重刑”,这样的选择是否明确?毕竟距离奥运开幕只有很短的时间,而杜伊此前率领这支球队的时间已经接近两年。其中客观的讲,我们这里先不说是否应该解雇杜伊或者说否认杜伊,只就这件事情来说,足协选择的事情或许并不明智。

  首先,引发杜伊下课的事件是国足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的出局。其实在6月7日国足在天津不敌卡塔尔后,就已经注定了国足出局的命运,而在此时足协并未作出任何反应,而甚至在6月14日不敌伊拉克之后依然力挺杜伊,但却在距离开幕不到30天的时候将其解雇,这样的选择是在让人感到有些匪夷所思。

  中国有句老话,叫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既然在当时并未对其有下课的表示,就应该让其继续执教下去,毕竟要考虑到对于奥运会的影响,但在前前后后总共“思考”了40多天才做出这个决定,除去看似有些搬石头砸自己脚之外,更是让国奥队丧失了40多天的关键时间。

  两大因素影响奥运备战

  显然,如果在比赛前对于主帅进行调整,对于球员的心态影响无疑是作为重要的。众所周一,在一支球队中主帅依然会有自己的战术安排,而队中的球员在进行磨合一段时间内也将会逐渐适应,而此时更换主帅,势必会让原来得到重用的球员在心态上引起较大变化,而由于距离奥运会的开幕已经不到30天了,也就意味着,球员几乎没有任何磨合的时间,这对于球队士气上的影响无疑是最为重要。

  初此之外,对于球队的战术也将会因引起很大影响,毕竟杜伊率领这支球队的执教时间已经接近两年,对于这支球队来说,他无疑是最为熟悉的。而在这个关键时刻更换主帅,在战术上势必要会进行一定调整,而这个时候,不论是谁来执教,都很难在不到30天内的时间,将这支球队重新磨合在一起,毕竟这很不。

  当然,最好的办法或许就是在目前的战术上作一些改动,这样或许能够让球员尽快适应新的战术,但我们细想下,如果是这样,杜伊下课又有什么用呢,与其这样,那干脆就不用让其下课。

  显然,对于球队的影响,显然不仅只有这两个因素,但这两个因素无疑是作为致命的,我们只能说,足协做出临阵换帅的动作,无疑是要承担巨大风险。(搜狐体育 李佳)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