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法新社:郎平率队出征北京奥运 中国女排遇阻击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法新社今日以《中国“铁榔头”率美国队出征北京奥运会》为题展望了美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前景,编译如下:

  朗平深受中国人民喜爱,她曾率领中国女排获得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金牌,如今她要以主帅的身份率领美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阻击中国女排了。

  郎平绰号“铁榔头”,中国央视曾转播她的婚礼,也曾出过以她为主题的邮票。今年4月,郎平曾在美国传递奥运火炬。

  如今朗平希望能把团结精神带回祖国,她说:“我感觉我是双方的人,我为有这样的机会而骄傲,现在我的祖国即将点燃奥运圣火,我希望能把团结精神带到奥运会上。”

  郎平曾率领中国女排获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她最近一次执教中国女排是在1998年,然后在意大利执教6年,2004年底从日本人吉田敏明(Toshi Yoshida)手中接过美国女排教鞭。

  郎平说:“当时我本来不愿意接受美国女排,因为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我和很多朋友和教练聊过,我想听听他们的想法,大家一直希望我回国,一些人说,‘为什么不执教中国女排呢?我们喜欢你,如果某一天你率队打败中国女排,那会伤了我们之间的感情。不过我想85%的人都理解我,他们支持我当别的国家队教练。之后我做出了最终决定。”

  现年48岁的朗平是世界排坛为数不多的女教练之一,她是继曾率匈牙利队征战1972、1976和1980年奥运会的匈牙利女教练加布里拉·科西斯(Gabriella Kotsis)后第二位率队出征两届以上奥运会的女教练。

  朗平说:“要参加国际比赛就需要走很多路,那样就没有多少在家陪伴家人的时间,这也是为什么女教练不愿意当国家队教练的原因。不过大学中有很多女教练,我希望将来有更多的女教练出现在国际赛场上。”

  在想率队击败中国女排的同时,朗平也承认卫冕冠军中国队会强力冲金。

  朗平说:“中国队看起来非常不错,她们准备得很好,她们研究了每一个细节,我想她们的卫冕机会很大。2004年奥运会他们获得了金牌,他们不用有太多的担心,中国队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

  郎平曾率领美国女排在中国打了几次热身赛,她们已经适应了中国的安检、交通和食品。

  郎平看到中国的体育院校和她上学时相比有了很大变化,现在在强调体育的同时更强调个人发展。

  郎平说:“现在更开放了,运动员可以做很多事,跳水和体操运动员开始训练时都很年轻,他们花了很多时间来学习,这是体制的改变,球员们在训练的同时也接受教育。”(楚海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