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伤病心态左右女佩奥运前景 整体实力法美胜一筹

    搜狐体育讯 从2002年开始,以第一次获得德国世界杯的团体冠军为标志,中国女子佩剑队就成为了击剑世界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2003年在的世界锦标赛上和世界杯大奖赛上,中国队都杀入了最后的团体决赛。2007年,在谭雪逐渐恢复的同时,赵媛媛也成长为了中国女队的二号人物,除了在世界杯个人赛上获得1枚铜牌外,她还与谭雪一道帮助中国队获得了世界杯意大利和中国两站的团体冠军。在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上,女子佩剑团体首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但是,中国女佩的形势却不容乐观。

  中国女佩团体:两大因素影响夺金前景 夺金指数:★★

  首先是人员问题,谭雪,赵媛媛,包盈盈,黄海洋,这原本是中国女佩一个板上钉钉的阵容,但随着年初赵媛媛在比赛中的受伤,鲍埃尔苦心营造的团体开始不断出现变数。最后的几次大型比赛,谭雪,包盈盈,黄海洋相对稳定,比赛都全部参加,但关于女佩团体第四人的选择,一直都在迷雾当中。4月的亚锦赛,鲍埃尔派出了小将陈晓冬,这位88年出生的小将,在前不久的世青赛上表现出色拿到亚军,得到主帅的青睐。而在亚锦赛上,陈晓冬也表现不俗,帮助中国团体拿到冠军,个人赛则在四分之一中惜败谭雪。但在随后的几站世界杯比赛中,我们没有看到赵媛媛的身影,也没有见到陈晓冬在场上奋力拼杀。女配团体第四人选被另一个新人所占据,她就是来自北京队的倪虹。这位86年出生的小将从今年5月开始加入中国女子佩剑队,参加了此后的三站世界杯比赛,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就要开赛的非常时期,如此频繁地亮相,想必已经给了大家一个信号。

  其次,从近两年世锦赛的情况看,女佩团体总是满怀希望而去,却又失望而归,谭雪、赵媛媛等人虽然有一定实力,但团体比赛中,中国队却总是因为太想拿下对手、取得好成绩,导致水平发挥打折扣。另外,在比赛中,中国队也过于依靠主将的发挥,一旦出现挫折,就会造成全队士气下降,情绪受到影响,同时,中国选手临场的发挥也是制约女佩前进的重要原因,在比分接近或打平、略弱的项目略微领先、较强的项目偏偏落后的某些关键时刻,队员临场判断、技战术选用远未达准确、熟练,应变力直接影响了中国队取得好成绩。

survey

  主要对手:法国整体强劲 美国个人实力超群

  从国外对手来看,击剑霸主法国和美国依然实力超群,在近几年的世锦赛团体赛上,法国剑客都包揽了该项目的团体金牌,整体优势非常明显,而美国队的三员大将除了在个人赛上不相上下外,在团体赛的实力更不容小视,同时,世界排名第三的俄罗斯以及欧洲排名第一的波兰队就将对中国队提出不小的挑战,如何从心态上摆正位置将是中国女佩能否在奥运会上有所突破的重要前提。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雪 | 陈晓冬 | 埃尔 | 黄海洋 | 包盈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