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杜伊下课四部曲:名单是最后价值 足协谙熟逼宫

    搜狐体育讯 同样带着光环,沐浴赞誉而来,同样带着愤懑,无奈绝望而去,这两名以奥运的名义被签来中国的圈内名人,在奥运触手可及时前仆后继地离开。

  一位是06世界杯十佳教练,曾声名鹊起,叱诧风云,一位是FIFA知名讲师,法国女足和青训体制的奠基人,但是他们却在2008年的中国触礁,而且遭遇如出一辙。如今中国足协对于如何逼宫烂熟于心,在整个闹剧中将媒体、队员、公众玩弄于股掌之间。这条流水线的作业模式着实后患无穷。

  20强赛走势暗合杜伊轨迹 足协为求生顺水推舟

  足协从何时起动了杀心?国足折戟20强赛恐怕是杜伊下课的起点。也可以说国足是杜伊下课的导火索,想当初国足殷切地游说杜伊顾问朱家军,然后是两队一总的出台,最后是完全取代杜伊独揽大权,最后国足兵败杜伊再则难逃。你可以说杜伊沾上国足是他利欲熏心,贪念1.5万美元的报应。但是不要忘了,不计后果无原则地悬赏利诱他上钩的足协是不是更不该原谅呢?

  20强赛中国的轨迹可以说是杜伊执教国奥轨迹的缩影。客场战平伊拉克、主场逼平澳大利亚,这两场赛果无可厚非,杜伊的声望也是稳中有升;然而主场不敌卡塔尔成了转折点,尤其是令人不明所以的排兵布阵,杜伊一时间成为众矢之的;后两战则加剧了杜伊的“罪孽”,尤其是在福拉多独自率兵客战澳大利亚收获唯一胜利的事实,更是将杜伊推向了舆论的漩涡中。在舆论的讨伐声中,足协顺水推舟,将杜伊推向了生死边缘。

  绯闻漫天飞杜伊声名狼藉 质疑人品下课增添砝码

  在国足主场兵败卡特尔后,网上迅速曝出队员战前训练互殴丑闻,随后的另一个有关杜伊桃色绯闻的爆料令人大跌眼镜。就连昔日央视名嘴都在自己的博客中炒作“同事”绯闻,进而怒斥杜伊荒淫。杜伊一时间声名狼藉。

  同时在是役中,被无端冷藏的孙继海更是怒不可遏地主动染红,并在赛后公然质疑杜伊人品。随后媒体上经常会有以某队员怒斥主帅、以及队员匿名请愿,以及哭请领导挥刀等文章,将对杜伊的战术质疑上升到人品质疑。进而一场倒杜运动呼啸而来。

  国奥惊爆迟到门成催化剂 杜伊下课进程加速度

  虽然早已有对杜伊的各种质疑,但是如果将杜伊从国奥主帅位上拿下,那么足协不可避免将会落得个为国足惨败寻找替罪羊的骂名,因此让主业为国奥主帅的杜伊下课有些师出无名。因此杜伊在国足兵败后继续组织国奥队集训。

  但是杜伊下课大进程却是不可逆转的,他的日子异常“艰辛”。集训之出的“迟到门”事件让身在国奥的杜伊也难免狂风骤雨的批判之声,随后的“训练门”事件更令外人加深了杜伊消极抵抗的印象。

  最后是杜伊在国奥中马战奏国歌时“垂首默哀”的惊天一炮。在媒体接二连三的炮轰中,“总局震怒了,下令拿下了”,随之而来的是“杜伊认错了”。就是媒体连番轰炸,令杜伊精疲力竭,同时也为最后托病(高血压)卸任埋下了伏笔。

  名单出炉足协终下杀招 杜伊怒不可遏炮轰龙王

  在距离奥运开幕还有23天时,国奥公布了18+4的大名单。名单一出有关杜伊被架空的新闻便应运而生,从人员构成上看也的确有此迹象。杜伊对于足协而言,最后的利用价值就是圈定奥运名单。之所以选择在国奥名单公布后将杜伊拿下,是因为圈定名单这个工作很有可能会在奥运后引来诟病,足协巧妙地将这个潜在的危险因素转嫁给了杜伊。所以经过几个小时的“促膝”拉锯长谈过后,足协终于下了杀招。

  杜伊在无权无人之后变得有些怒不可遏终于爆发了。他怒斥谢亚龙是最该离开的人,并且将自己与足协的矛盾公布于众。但是嘴上痛快的杜伊,依旧顾及着面子,最后不愿离开国奥的他接受了足协退二线负责搜集对手情报的工作。一个神就这样再被妖化成魔后最终成为一个普通的人,并且苟延残喘着。(搜狐体育 李琳)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杜伊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