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奥运乒球男团夺冠系数高 大力发挥或成夺冠关键

    搜狐体育讯 中国乒乓球队是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压力最大的队伍之一,因为他们肩负着囊括四块奥运会乒乓球金牌的重任。在乒乓球项目的四个单项里,男团是相对来说夺金系数比较高的项目。国际乒联为节制国乒在世界乒坛一家独大的局面,将奥运会双打比赛更改成了团体,对于整体实力明显的国乒来说,夺冠可能性更大。可以不谦虚地说,奥运会上能在国乒身上赢一分的男团对手寥若晨星,理论上能2-3输给国乒的对手更是屈指可数。

  阵容:王励勤、马琳有望双剑合壁 夺金指数★★★★★

  应该说陈玘出场的可能性很小,男团我们的阵容还是王励勤、王皓、马琳。从阵容上看,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不论是状态还是整体实力还是奥运会之前的表现,都是三人中最稳定的,因此王皓出任第一男单的可能性很大。

  王励勤、马琳分别是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两人联袂出现在团体比赛中的双打赛场上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如果出现这样的阵容——第一单打王皓、第二单打马琳,双打王励勤/马琳,则国乒基本上派出的是最强的阵容。当然,国乒会根据对手的情况,以及我们的三名主力队员的情况做一些人员上的微调。

  国乒男团最薄弱的环节就是老将王励勤,如果王皓、马琳能在前两场单打中就取得两分,这样王励勤就可以凭借自己雄厚的大赛经验,与队友一起在双打比赛中为国乒索定胜局。因此笔者认为,让王励勤打二单,是理论上最容易出现国乒只能3-2险胜对手的一个阵容。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 王皓 | 波尔 | 李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