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球女团奥运对手"难觅" 关键比赛将再考验郭跃

    搜狐体育讯 中国乒乓球队是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压力最大的队伍之一,因为他们肩负着囊括四块奥运会乒乓球金牌的重任。在乒乓球项目的四个单项里,中国女团的优势是最大的。如果说男团比赛,我们的对手有可能在我们队身上拿两分的话,女团对手能在中国队身上拿1分,都将十分困难。

  阵容:张怡宁、王楠是核心 夺金指数★★★★★

  郭跃、张怡宁、王楠的女团组合,将是中国队争夺奥运会历史上第一块乒乓球女团金牌的阵容。因为双打配合的原因,郭跃出任第一单打的可能性很大。而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张怡宁/王楠再次联袂再战江湖的希望很大。

  俗话说事不过三,2006年的布莱梅世乒赛女团决赛,以及2008年广州世乒赛女团决赛,郭跃都是作为第一单打出场。那两次她分别在第一盘单打比赛中输给了中国香港的帖雅娜以及新加坡一姐李佳薇。而在今年5月的中国公开赛女团半决赛中,郭跃又意外地输给了日本选手福原爱。奥运会女团比赛,郭跃很可能至少要遇到上述三个对手里的两个,相信奥运前的封闭备战,已经让她找到自己的问题,不会再让意外在奥运赛场上重演。

  在前两天的奥运热身赛中,国家队专门找了两位男子削球手,陪张怡宁/王楠找感觉,这对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在过去四年里依然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双组合之一。王楠的状态尽管不是最高,但只要她能在双打比赛里为全队稳定地拿到1分,就算圆满完成任务,剩下的工作,相信郭跃和张怡宁会完成得非常出色。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