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8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群雄争霸

伍兹不再成夺冠拦路虎 伯克戴尔球场风最具威胁

    搜狐体育讯 澳大利亚球星亚当-斯科特和英国球星贾斯汀-罗斯自从青少年时期开始就成为了好朋友,他们是本届英国公开赛强有力的冠军争夺者,因为世界第一老虎-伍兹不在参赛阵容中。星期三两位球星在果岭上相遇,然后聊了一下最后一天的备战情况。

  “你今天练了吗?”罗斯问斯科特。“打了9个洞。”斯科特微笑着回答,他手要按着帽子以免被风吹落。“今天没什么作用。”

  那个数目已经超过了罗斯计划的洞数,皇家伯克戴尔球场的最后4个洞足以让他体验爱尔兰海吹来的25英里/小时的大风了。罗斯的练习包括长439码的第16洞,这一洞有些球员可能很难命中球道,虽然离发球台的距离大约只有210码。另外还包括长473码的第18洞,杰夫-奥格维第2打用了沙坑杆。

  加上其它几洞风的影响,这个被认为是最公平的林克斯球场已经变得像一头野兽。“不管怎样,这里很难搞定。”罗斯说,“这里你可以了解得很少,球场非常难打,你只能好好地去应付。”本届英国公开赛一直都在谈论的一个话题就是,伍兹没有参赛夺冠机会将大增,不过球场的难度跟哪位球员缺席并没有什么关联。本周最大的威胁将是强风,而且没有证据显示强风很快就会跑掉。“有时候大风能影响球停的位置20码、30码甚至40码。”斯科特说,“在最好的时候风也不小。”

  史蒂夫-史翠克星期天在微风条件下第一次打练习轮的时候,在长421码的第2洞只用了8号铁。不过星期天在打最后9洞的练习时,史翠克用了3号木。然后是第6洞,这是一个向右转的长499码的狗腿洞,一直转向朝大海。史翠克研究后,感觉风正朝着他的脸庞正面袭来,他觉得唯一的机会就是用一号木,不过最终没有攻上果岭。“那就是我为什么会说有挑战。”史翠克说,“像这样子刮风的话,抓鸟的机会不会很多了。”

  亨特-马汉比史翠克的发球距离要远,他在第6个果岭必须要用3号木。“我告诉亨特他从南加州大学转到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是好事。”马汉的校友斯科特-维普兰科说,“因为你可以学会在风中把球压低,这个在本周会很有用。”

  英国公开赛将在当地时间星期四准时开战,赛事从来没有这么“公开”过。伍兹在做完膝盖重建手术后已经结束了208赛季,还有帕特雷格-哈林顿可能由于手腕重伤后退赛。“不管击什么样的球,我都有点担心。”

  现在赛事的夺冠热门是塞尔吉奥-加西亚和恩尼-埃尔斯,在过去10年的英国公开赛中,他们都是争夺冠军的人物。罗斯是本土宠儿,“英国玫瑰”要力争在1969年托尼-杰克林夺冠后成为首位在英国林克斯球场称王的首位英国球员。罗斯1998年在他17岁的时候也在皇家伯克戴尔球场参加了英国公开赛,他当时在最后一洞切杆拿下了一只小鸟,最终获得了并列第4名。马克-欧米拉是那一年的冠军,他在延长赛击败了布莱恩-沃兹。

  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听到天气预报后感觉很满意。 “我想明天的风会比以往大一些。”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主席彼特-道森说,“天气预报显示风速可能会慢慢增加,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到时不会出现太多微风,这很值得期待。”

  “这是我在英国公开赛球场中打过的最难打的一个球场。”今年的美国名人赛冠军特列沃尔-伊梅尔曼说道,他在参加的大满贯赛中还有5次林克斯球场比赛的经历。“这一周将会有极大的考验,特别是在这样的天气预报情况下。星期天夺冠的球员一定是具备了真正的实力,这个球场将带给你想要的一切。”(小路)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特 | 罗斯 | 伍兹 | 史翠克 | 亨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