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8英国高尔夫公开赛 > 关注梁文冲

中国英雄征战英国公开赛 梁文冲晋级路是否平坦

    搜狐体育讯 7月17日至7月20日,2008年英国公开赛将在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中国名将梁文冲由于2007年亚巡奖金王的身份,获得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成为出征这个世界上最古老高尔夫大满贯赛的首位中国大陆球星。

  这是梁文冲参加的第三次高尔夫大满贯赛事,前两次,2007年美国PGA锦标赛和2008年美国名人赛他未能晋级。此次比赛,这位中国最杰出的高尔夫球员能顺利晋级吗?国内球迷对此充满期待。

  梁文冲当然也意识到自己出征英国公开赛的重要意义,但是,从他赛前的准备来看,他正在努力放松自己的心态,肩负重大责任却不执著于自己的表现。也许,正因为这样,阿冲才能真正放下包袱,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成绩。

  按照阿冲目前的水平,离世界前20名的选手应该还有一段距离,但在此之后的,如果他发挥出色,完全有可能与他们竞争。虽然他现在世界排名在100位开外,但许多但场次的比赛,阿冲也能与世界排名前50位的选手抗争,取得比他们更好的成绩。在今年欧巡赛事宝马公开赛上,梁文冲取得并列第14的成绩,比迈克尔·坎贝尔等著名球星打得更好,比世界顶级名将古森也只有一杆之差。在今年初举行的8VOLVO中国公开赛,阿冲名列第八,同样挑下了许多世界名将。而去年PGA锦标赛和今年美国公开赛的锻炼,梁文冲也明白了在这样举世瞩目的大满贯赛事上应该要做些什么,应该怎样调整自己的心态,应该怎样去面对如林的竞争强手,应该怎样去处理每一个击球细节,应该在失误之后作出怎样的调整反映……

  “作为第一个参加英国公开赛的中国球员,我对自己并没有太多的期望,我会把它当作一场普通的赛事,这是缓解压力的好方法。”很显然,梁文冲对大满贯赛已经有了一些自己的心得。“在今年开始的时候,我对自己打球的方式感到并不高兴,因为我对名人赛想得太多,但是名人赛一结束,我打得也好多了,结果也能显示这一点。我对自己过去几个月的状态感到满意,在来欧洲之前我很好地休息了一段时间,我觉得现在比以前打球要好多了。在这些大赛中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不过我对自己很有信心,相信能完成我的目标。”

  比赛前,梁文冲已经在英国皇家伯克戴尔待了三周适应场地,他的挥杆教练凯尔·卢艾林也特地赶到了伯克戴尔,整整3天一直在为他作挥杆指导。“他现在击球很不错,我相信他能发挥出自己的全部潜力。”凯尔说。很显然,梁文冲已经变得更成熟。他在皇家伯克戴尔林克斯球场打了两轮,虽然成绩都在标准杆70以上,但他在林克斯球场打得越多,对于备战英国公开赛来说就会更有效。

  “在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俱乐部林克斯球场打球与我们过去打比赛很不同,天气是一个很重要的影响因素,然后就是开球要稳定。在这个球场上哪怕是犯一点点小错误也会遭到惩罚,耐心很重要。”阿冲说。

  当然,阿冲在英国公开赛晋级之路并不平坦,周四、周五两天他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在此前他参加的两次欧巡赛上,他都未能如愿晋级。今年欧美行的第一站,梁文冲欧洲公开赛首轮以73杆(+1)的成绩位居并列第62位,第二轮打出74杆(+2)的成绩,差4杆未能晋级。第二战是苏格兰公开赛,梁文冲首轮在前10洞表现活跃,其中拿下了3只小鸟和1头老鹰,但他在后面的8洞却发挥不佳,在11号洞、14号洞和18号洞分别出现柏忌,以70杆(-1)的成绩排在并列第52位;而第二轮,从第10号洞出发,在12号洞吞下柏忌,在13号洞和14号洞连抓小鸟,又在16号洞吞下柏忌,以平标准杆打完前9洞。但转场之后,他在萝梦湖高尔夫俱乐部有遭遇到噩梦,在首轮擒获老鹰的3号洞出现失误,吞下一个双柏忌,随后又在5号洞、6号洞和7号洞连吞3个柏忌,最终打出76杆(+5),以两轮146杆(+4)的总成绩告别了决赛。

  这两次的赛程来看,梁文冲在稳定发挥方面,与世界的顶尖高手相比,确实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梁文冲并未失去信心,“英国公开赛是四大满贯赛之一,不管是参赛球员阵容还是现场气氛一定都会很震撼。我会尽力,希望通过接下来的几场比赛努力冲进世界前100名,以此获得今年PGA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皇家伯克戴尔球场以大风而著称,为了迎接本届英国公开赛,球场新近增加了20多个沙坑。星期三,真正的威胁随着本周最强劲的海风降临,没有迹象表明它会很快离开。大风有时候会影响小球20到40码。

  “我相信场地一定是很难,而我自己打林克斯的经验也确实不是很丰富。国内的类似球场基本上也不会有那么大的风。但我会在球场上尽可能的实践和适应。希望可以找到好的感觉,这毕竟是一次难得的经验。”梁文冲日前表示。

  我们也相信梁文冲会很好处理大风的威胁——最关键的是,他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在他心态保持正常状态下,他能够做到的,不仅是大风的威胁,更重要的是云集世界顶级球员的竞争压力和众多观众带来的心理压力。当他真正能直面这些压力因素,晋级之路就是光明的。(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文冲 | 戴尔 | 凯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