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北京奥运会帆船赛五大看点 美国岳父女婿齐上阵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帆船项目比赛将在协办城市青岛举行,青岛是一座独具特色的海滨城市,而2008年奥运会的帆船比赛将增加几种新船,不过比赛级别并没有发生变化。

而实力强劲的美国队将受到各方的挑战。

  新帆船的加入

  尽管级别仍然相同,三种新帆船将加入北京奥运会的帆船比赛项目。在帆板项目中,RS:X级取代了原男、女项目的米斯特拉级,这一改变应该不会对美国队产生很大的影响,因为美国队从没有在这一级别取得过奖牌,这种情况在2008年估计也不会改变。剩下的改变是在男子与女子的单人艇项目中。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单人艇是芬兰级,而激光级是男女共有的。2008年,情况就相反了,芬兰人级变成男女共有的级别,男子独有的是激光级,而女子则从欧洲级变成了激光镭迪尔级。

  北京奥运希望之星

  也许2008年奥运会最有趣的故事是关于美国明星帆船运动员约翰-丹尼(John Dane)和他的女婿奥斯汀-斯佩里(Austin Sperry)的。丹尼在1968年首次尝试想参加奥运会,可是没有成功。40年后,57岁的他终于如愿。在2008巴卡第杯帆船赛(Bacardi)上他两次获得了第三名,他们在奥运会上有冲击奖牌的实力。丹尼需要关注的对手包括波兰的马丘斯-库兹涅雷维茨(Mateusz Kusznierewicz)和多米尼克(Dominik Zycki),还有巴西的罗伯特-谢德特(Robert Scheidt)和布鲁诺-普拉达(Bruno Prad),这两队的世界排名都在前十之内。

  鹰铃级

  鹰铃级是女子三人艇的一个级别,北京奥运会是它第二次在奥运会比赛中出现。2004年,英国的“同舟金发三女子”,舍丽-罗伯特森(Shirley Robertson), 萨拉-艾顿(Sarah Ayton)以及萨拉-韦伯(Sarah Webb)赢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今年,重新组合的舵手艾顿、韦伯,还有新船员皮帕-威尔森(Pippa Wilson)最近的排名是世界第一。排在第二的是美国队,队长是维新康顿州的莎莉-巴克(Sally Barkow),还有德比-卡普兹(Debbie Capozzi)和卡瑞-豪威(Carrie Howe)两船员。 她们在2007和2008的赛事里都赢得了比赛,所以我们拭目以待她们在青岛的表现。

  新老运动员

  英国名将本-艾恩斯利(Ben Ainslie)已经是连续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了,他也很有可能连续第四次获得奖牌。目前艾恩斯利已经赢得了一枚银牌,并连续两次获得金牌,他在2006与2007年赢得了在青岛的测试赛,而且2008年还赢得了世界帆船比赛的一枚金牌。美国队方面,莱利(Zach Railey)将是首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25岁的他在2008年曾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成绩,他所在的队伍赢得了索菲亚公主杯帆船赛的铜牌。

  龙卷风级的退出

  2007年,国际帆船联合会投票决定在2012年奥运会取消多船体式的比赛项目,这意味着本届奥运会将是龙卷风级项目的最后一次的比赛。龙卷风级帆船是奥运帆船竞赛中最快速的级别,双船体的帆船可以达到每小时30海里的速度,很多人认为这是看着最有乐趣的帆船竞赛项目。按照目前的世界排名,澳大利亚、西班牙、荷兰和英国都在冲击奖牌的军团之内。美国队的约翰-洛弗尔(John Lovell)和查里-奥格莱特里(Charlie Ogletree)将在他们第五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之后退役,他们一同航行了15年,在雅典奥运会上曾夺得过银牌。(搜狐体育 陈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