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斯杯”隐藏男篮两悬念 姚明何时复出吸引眼球

  一年一度的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今天在浙江杭州开战,中国、安哥拉、塞尔维亚和俄罗斯队将在四天内进行单循环赛,决出冠军。除安哥拉基本以国家队主力出战外,两支欧洲传统强队均派出“水货”参赛。俄罗斯队有7名球员在22岁以下。

而塞尔维亚队就是一支U20队。不过,由于姚明复出,以及中国队边缘球员谁将搭上奥运最后一班车,仍让这次斯杯有了一点悬念。

  姚明第几场复出?

  姚明回国后缺席了数场中国队的商业拉练比赛,其中既有一直对这种商业比赛持反对态度的原因,也有脚伤未愈不能进行高强度对抗的因素。距离北京奥运会开赛只有短短20多天,留给姚明与全队合练的时间已经不多,“姚核心”应会在斯杯复出。

  自今年2月27日左脚应力性骨折以来,姚明已有5个月没有上场比赛。飞回北京后,他一直在独自训练,直到最近才和全队一起合练。这次姚明随队飞到杭州,哪一场复出、状态如何,也吊足球迷的瘾。

  主帅尤纳斯明确表示,姚明一定会在斯杯上场,至于上多长时间,那一场上场,“需视具体情况而定”。外界普遍猜测,姚明最适合的复出战应是第二场对安哥拉队,因为这是奥运会的小组对手。但从姚明的身体康复情况考虑,在与俄罗斯青年军的比赛中出场应该最保险。不管姚明在哪一场复出,尤纳斯都会按照“姚核心”的战术来安排阵容和打法,毕竟磨合的时间不多了,熟悉这一战术是全队的当务之急。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认为磨合的时间太有限,“球队主力阵容的磨合少说要两个月,起码要打15场比赛。现在看来,我们肯定没那么多机会了”。

  边缘国手还有谁离队?

  从北京出发前,又一名队员离开了国家队———广东宏远小将周鹏。从数场热身赛的出场时间及表现看,周鹏的离开并不让人意外。通过两次裁员,中国队出征斯杯仅有14员战将,而斯杯必将成为一些边缘球员PK的最后舞台。

  从以往热身赛的表现看,最后离开的应该是张凯、丁锦辉、王磊和张庆鹏中的两人。由于后卫相对薄弱,尤纳斯不断招进后卫来考察。刘炜和孙悦、陈江华组成的后卫线最让他操心,三人各有特点,也各有较明显的缺憾,所以才有张庆鹏留到现在。张庆鹏以前也曾进过国家队集训,但尤纳斯一直嫌他身高不够,从未给予更多机会。张庆鹏通过前几场热身赛的良好表现,让尤纳斯刮目相看。但他只是属于角色球员,有了陈江华后,还需不需要特点相似的张庆鹏,就要看尤纳斯最后的考虑了。

  张凯与丁锦辉也许要离开一人。张凯初进国字号球队,以勤奋、惊人的弹跳和在场上的任劳任怨打动了尤纳斯,甚至说出“后悔没早选他进国家队”。而丁锦辉的勇猛、不服输,也深得尤纳斯的喜爱。在大前锋位置已有易建联、王治郅及杜锋的情况下,尤纳斯也许需要的是一位能打大中锋的球员,作为姚明的替补使用。从这点看,张凯稍占优势。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张庆鹏 | 张凯 | 塞尔 | 周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