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男篮亚锦赛|中国男篮|2009年男篮亚锦赛 > 诸强备战动态

矮小安哥拉已暴致命软肋 中国胜对手要依靠姚明

安哥拉vs俄罗斯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这次斯杯安哥拉是全主力出战,这个球队的中锋只有2.04米,在安哥拉16人的报名名单中,只有4名队员身高过2米,不过安哥拉球员速度很快,每个人都能投篮。同时他们防守很积极,在进攻中利用速度去攻击对方。

  安哥拉虽然个子矮,但是抢篮板球十分积极,在第一节有两个连续三次抢到进攻篮板的场面,俄罗斯队员虽然能够卡住位置,但是安哥拉队员在抢篮板时的判断很好,再加上俄罗斯内线大个反应慢脚步移动也有问题,这样安哥拉抢前场篮板能够占据一点优势弥补他们身高的不足。

  俄罗斯队员身高非常高,他们有5名球员身高在2.10米以上在内线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俄罗斯虽然是青年队,但是安哥拉队员利用突破去冲击对方防线经常被盖帽,安哥拉队员身高的确太矮了,真要落到阵地战想要靠个人能力得分难度太大。

  安哥拉今天体现出了两点优势,一是反击中速度非常快,只要抓住俄罗斯的失误打反击两个人就可以完成进攻,安哥拉断球它们两三秒就可以上篮得分,这样的反击速度并不亚于NBA中的太阳。当安哥拉轮转防守时他们可以两个人去防守进攻队员并且造对方失误,这很大原因是俄罗斯进攻队员技术太菜,进攻节奏慢还控不住球,容易让安哥拉完成抢断。

  此外安哥拉突破分球的能力非常强,后卫莫雷斯应该引起中国队的特别注意,此人速度很快,突破能力强,而且突破后分球技术非常不错,经常是他突破对方防守后分球完成助攻,这个人是安哥拉进攻的核心。

  二是安哥拉三分很准,一个没有身高的球队要想和其他球队抗衡只能靠外围,安哥拉对比赛节奏掌握的非常不错,快慢结合,一旦慢下来就有人为进攻队员做掩护,或者跑位空切,或者挡拆配合,而俄罗斯后卫防守的补位意识也不行,经常被对方利用配合制造出投三分的机会。

  俄罗斯进攻最普遍最简单的办法是中锋在内线拿球吸引对方防守,然后给外线的三分射手分球,这是它们最有效的进攻方式,而安哥拉的防守强度也不行,经常让对方利用中锋战术掩护得到三分机会,俄罗斯上半场三分球11投7中,这也间接的证明安哥拉的外线防守做的不好。

  安哥拉速度快,冲击力强,队员身体素质好,三分球技术和防反都做的不错,防守的压迫性有侵略性,防守区域很大,给有球队员造成的威胁比较大,也容易出现抢断。不过安哥拉也给了对方不少空位的机会,安哥拉最出色的地方是突破确实好,莫雷斯的个人能力很强,这个人应该重点盯防。

  中国队和安哥拉比赛,最重要的是控制内线,一定要给对方在内线足够的压迫,不要让对手得到抢前场篮板的机会。只要中国队在内线占据优势,就可以控制对方的进攻。中国队要有专人防守莫雷斯,不给他突破的空间,不要让他利用速度和变向冲击中国队的内线。中国队内线扩大防守区域,给对方足够的压迫,就可以从根本上压制安哥拉的进攻。让安哥拉只能靠外线三分和我们抗衡,但是只要不给对方空位的机会,在对方投篮前给予足够的干扰,这样就可以从根本上降低对方的三分命中率。

  在进攻上,中国队应该坚决打姚明,即便对方利用两三个人包夹和协防姚明,也要利用姚明的个人能力去单打,给对方在进攻中施加足够的压力,只要姚明发挥出威力,利用身高和身体的优势强打篮下,对方很难防守,就可以迫使对方收缩防守区域,中国队的射手就可以在外线投三分和内线形成呼应。

  安哥拉可能是中国队在小组赛中最弱的对手,中国队应该有十成战胜对手的把握,如果姚明恢复状态发挥出正常水平,面对矮小的安哥拉队,我们战胜对手是相对容易的。(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