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奥运点将台之乒乓球:王皓要用冠军"一雪前耻"

  ●点兵指数

  技战术:☆☆☆☆☆

  临场发挥:☆☆☆☆

  潜力:☆☆☆☆☆

  形象:☆☆☆☆☆

  ●推荐理由

  你以为你一直这么低调就会减少我们为你呐喊吗?没有用的!你那英俊的脸庞,专注的神情,硬朗的球风,都深深地迷住了我们。

2008奥运冠军,非你莫属!

  

  ●个人介绍

  王皓1992年开始接受专业训练,1999年进入国家一队,右手直握球拍,快攻结合弧圈打法。技术全面,打法稳中带凶,正手抢拉、抢攻意识很强。反手直拍横打技术已经日臻娴熟,具有很强的杀伤力。

  

  ●央视韩乔生点评

  王皓的反手直板横打技术可谓独步天下。由于他从小练球就喜欢直板横打,而不像大多数选手在技术基本成型后才接触这项技术,因此他的反手运用更自如、对反手也更有信心,无形中也增加了反手直板横打的威力。如果说,刘国梁开创了直板横打技术的先河,那么,王皓则是这一技术当之无愧的集大成者,是刘国梁当年打法的“加强版”。

  雅典奥运会,王皓在半决赛上淘汰了当时的世界第一、队友王励勤,但决赛面对此前从未输过的韩国选手柳承敏,年轻的王皓以1比4脆败。失利让他变得有些沉默寡言,但球技和心理上的进步有目共睹。2007年男子世界杯决赛,王皓以4比0击败柳承敏,拿到了自己的首个世界冠军。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已成为中国男乒的领军人物,无论是技术、心理还是气势,都具备了用奥运冠军一雪前耻的条件。 ·海涛·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