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沈琼:当男排队长有压力 为奥运梦必将全力以赴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史春东 易凌)在杭州的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主场比赛后,记者又碰到了沈琼。这一回他笑眯眯的脸上有几分醉感,中日打满五局,最后几分全靠他的重炮扣杀,力挫对手。近年,在世界大赛上,中日的胜负关系上正好打了一个平手,也多亏了这一场胜利。


  说起担任队长一事,他认真地对记者说:“身为队长怎会没有压力,我要以身作则,与队友们一起,在北京奥运会上奋力拼搏,我们做了二十多年的奥运梦呀!今天是圆梦的时候了。”与刘翔不同,这位上海小伙少了点霸气,温和中却透出的是坚定。

  沈琼,27岁,主攻。他已是中国男排的“元老”,在国家队已呆了7年。中国男排在这个奥运周期,国家队进进出出有36人,只有沈琼次次榜上有名。中国男排中他参加的世界大赛次数最多,他的扣球、拦网都是全队数一数二的。

  在上届奥运会落选赛上,只有他与施海荣参与了中国男排的冲击,最终中国男排没能实现目标。对四年前的那一幕,他动情地说:“失败的印象太深刻了!张翔大哥拉着我的手说,可惜不能再与你们一起拼了。当时我们都哭了。”

  沈琼的生日是9月5日,处女座,对生活热爱、自信。他总是抱怨因为身高在国内买不到自己喜欢的休闲衣裤。他最怕坐飞机,一个差2公分就2米的大汉塞在座椅上,他说是“活受罪”。

  沈琼人情味十足,去年队友汤淼意外受伤,沈琼把自己的MSN名字改成了“宁愿少活两年,希望他能好转!”他真诚地说到:“他真的是一个好人,一个善良的人,上天不应该捉弄这样一个好人,我虔诚地祈求上苍让他好起来吧!我的好兄弟,我们说好要在一起的!”在汶川地震发生以后,他心急如焚,他在自己的博客中说:“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继续努力训练,力争在奥运会取得好成绩。”

  主教练周建安曾向记者谈起他:“在男排中沈琼是最成熟的一位队员,基本功扎实、技术全面,在关键战中能发挥核心队员的作用。他经历的世界大赛最多,心理素质好,但也有发挥不稳定的时候。希望他能带领中国男排努力拼搏,实现几代排球人的梦想。”

  沈琼在博客中写下了自己的豪言:终于迎来了2008年,中国男排要全力向奥运会冲刺!我要全力以赴,请大家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