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非典期间滞留晋江100天 国羽"福地"因何得名?

晋江训练基地
晋江训练基地

    搜狐体育讯 2003年11月何振梁题字“中国羽毛球队晋江训练基地”,到如今,晋江体育中心已经伴随中国羽毛球队走过将近6载。在这些年里,中国羽毛球队在此集训过7次,每次集训结束后的大赛上都有不俗的成绩,晋江也因此被喻为中国羽毛球队的“福地”。

  2002年晋江体育训练基地建成。同年12月,中国羽毛球总教练李永波经人介绍开始来到晋江体育训练基地进行考察,这里硬件设施的齐全和相对隔绝的环境令他十分满意。于是中国羽毛球队在2003年7月的时候,经由国家总局批准,第1次正式来到这个地方进行封闭式集训。

这里是中国羽毛球队的福地
这里是中国羽毛球队的福地

  当时的中国羽毛球队可谓是发展到了一个低谷——象征整体实力的苏迪曼杯和汤姆斯杯都相继丢掉,无论从技战术方面还是士气方面讲,都急需进行一次大规模的调整。不巧的是,在晋江集训时期全国又遭罕见的非典侵袭,于是,原本只计划在晋江集训40天的中国羽毛球队将时间调整为了100天。正是这关键的100天,令中国队开始有了新的变化。在晋江集训结束后的2003年羽毛球世锦赛上,中国队在男女单打和女子双打等项目中收获3金。这其中,男单冠军夏煊泽和女单冠军张宁都是首次问鼎世锦赛。

  从集训前的萎靡不振,到集训后的脱胎换骨,晋江体育训练基地是中国羽毛球队“福地”的说法就由此开始。(搜狐体育 何烃烃 曾珍)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