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解密女足食谱:涮羊肉鸡鱼虾 拒绝猪肉碳酸饮料

    搜狐体育讯  距离奥运会正式开始还有20几天的时间,中国女足也在秦皇岛进行着冲刺备战。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中国女足的后勤保障也将在某种程度上对球队的成绩形成微妙的影响。

女足在中国足球学校完成奥运的最后备战,她们的伙食究竟是什么样的呢?

   中国女足进行终极集训的中国足球学校并不简单,这里曾经走出过郜林、黄博文等国脚。这里的住宿、训练条件也属于一流,足校把学校最好的资源都给女足使用。女足吃饭虽然也在足校食堂内,但是足校给她们是专门的奥运小灶,她们每天吃饭的时间也跟足校学生大体错开。

   女足的伙食可谓丰盛,虾、鱼、鸡、牛肉、羊肉、青菜,虽然没有山珍海味但足够提供女足每天高强度训练的热量。足校提供的菜式并不复杂,从青椒炒牛肉到西红柿炒鸡蛋,从木耳、芸豆、芹菜、菠菜到涮羊肉,基本都是寻常百姓家可见的菜肴。足校为了安排好女足的伙食也算是煞费苦心,涮羊肉就是他们苦心孤诣才想出来的菜品,足校厨师们用白水把羊肉涮好摆放好,然后任由女足姑娘们取用,这样姑娘们只要蘸点调料就可以直接吃了。

   在所有的餐食当中,唯一不见猪肉的踪影,这也是出于合理搭配膳食的考虑。通常而言,猪肉对于肌肉、力量的增长并无好处,因此女足的食谱当中片中虾、鱼、鸡、牛、羊等动物纤维的比重,猪肉则被排除。对此,女足姑娘们也表示可以理解,“足校已经很努力了,他们安排的食品很科学,很不错了。”

   在饮料方面,足校食堂也下足功夫,苹果汁、水蜜桃汁、酸奶等等都可以满足女足的需要,其中唯一没有出现的就是碳酸类饮料。碳酸饮料对于运动员来说并没有好处,通常运动队里都不会鼓励运动员喝碳酸类饮料,这也是为了女足能够更好的备战奥运会的比赛。

   中国女足在秦皇岛的集训将持续到7月30日,她们在奥运前最重要的备战将在这里完成,“我们在这吃的还不错,虽然没法跟星级酒店相比,但也算很可口了,标准算是很高的了。”女足姑娘们显然对奥运冲刺备战期间的饮食表示满意。(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秦皇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