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为姚明配搭档提上日程 刘炜当仁不让射手不可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中国男篮在斯坦科维奇杯的首场比赛当中遭遇青年军塞尔维亚队,中国男篮中锋球员姚明也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复出,这是姚明因伤休战数月之后首次在比赛当中亮相。

姚明的复出也意味着中国男篮为奥运会进行备战的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中国男篮下一步备战工作的重点将会围绕着如何为姚明配备合理搭档人手、设计战术套路来进行。

  姚明今天的复出让他多年的亲密战友刘炜显得兴奋异常,姚明今天并没有首发出场,而刘炜今天则是出任中国男篮的先发控卫出战对手。也许是因为有姚明坐在场边助威的缘故,刘炜今天一开场就打得相当积极主动,开场就在边角发炮命中一记三分。此后刘炜还接连突破得手和助攻队友得分,有姚明在场助阵,刘炜的自信心仿佛也增强了很多。姚明在首节比赛进行到中段之后才替补上场,但是由于姚明久疏战阵的缘故表现感觉有些手生,姚明并没有找到与刘炜配合的感觉。第三节比赛后半段,姚明重新披挂上阵之后的感觉明显好了很多,在场上与刘炜之间的配合也多了起来,刘炜有一次在进攻当中遭到对手严防的情况下直接往空中一抛,姚明接球就攻造成对方犯规,从这个球当中可以看得出来,刘炜经过多年与姚明的配合,对姚明的特点非常了解,两个人之间的配合也非常默契。此后姚明与有意识地加强与刘炜之间的内外线配合,中国男篮在攻防两端都显示出了一定的威力,刘炜打得异常勇猛,甚至在一次飞身上篮时不惜被对手撞飞至场外也要强攻。虽然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姚明并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但是看得出来,姚明与刘炜之间的那种默契感还在,这一点将会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男篮所倚重,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主要负责为姚明输送炮弹的外线球员应该还会是刘炜。

  姚明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与另外一员老将李楠之间也有几次不错的配合,姚明和李楠的几次挡拆配合给对方的防守体系造成了很大的冲击,接连制造了对方的犯规,打击了对手打区域联防的信心。姚明和李楠这两位多年的战友在一次打出挡拆配合之后还相视一笑,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得出来,李楠和姚明之间的默契感也相当不错。一旦姚明逐渐恢复状态,在北京奥运会上,由姚明在内线牵扯对方很大的防守注意力,像李楠和朱芳雨这样的外线飞刀势必会得到很多空位出手的机会,这样他们既可以选择外线远投又可以选择给姚明输送炮弹,这样的内外线组合效果应该会相当不错。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在今天比赛的末段还试验了一下姚易组合在场上的威力,由姚明和易建联组成的强大内线在防守一端收到了相当不错的效果,给塞尔维亚队的进攻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中国男篮也借机将优势越扩越大。不过,也许是因为姚明还没有找到最佳状态的缘故,今天这场比赛里,姚易组合在场上进攻一端的表现不算出色,两人相互之间的位置分配显得有些混乱,两个人各自的进攻特点无法做到相得益彰。反倒是前面姚明和王治郅联手搭档的时候进攻效果更好一些,姚明和王治郅联手的情况下,姚明可以充分在内线施展身高臂长的优势,王治郅则可以借助他的外线炮火给对手施压,其他球员则可以在两者之间的空隙进行突破,这样的整体战术体系就颇具威胁。

  在奥运会上,中国男篮应该会为姚明配备刘炜作为控卫,再辅以多位外线投手,这样的阵容组合威力应该会更强一些。在第二阵容方面,尤纳斯应该会派出由易建联、孙悦和陈江华等人为主的速度型小个阵容冲击对方,这样中国男篮一慢一快的两套阵容组合应该会相辅相成,对不同类型打法的球队造成很大的冲击。(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刘炜 | 李楠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