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中国田径奥运参赛史:“弱项”每届都有奖牌入账

  华奥星空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 李一鸣)作为贯穿古代奥运会和历届现代奥运会的一个“金牌大户”,田径运动在全世界范围内受到最为普遍的关注。本届奥运会上,将有47枚金牌在这个项目上产生,位于北京奥运核心区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也将毫无悬念地成为北京奥运会“金镶玉”金牌的最大的输出地。 >>您觉得中国弱项哪个最有希望?

  目前,中国田径队征战北京奥运会的最终名单还没有最后公布,因此我们尚无法准确判断,具体将有多少中国田径队员能够在鸟巢亮相。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田径队在奥运会前的达标人数已经超越了以往任何一届,达到31项61人。如果不出意外,选手们都发挥出自己这两年的训练水平的话,那么我们至少可以在男子110米栏、女子链球、女子中长跑和女子竞走等几个项目中,看到中国人向金牌发起冲击的情景。

  不过,在分析中国田径本届奥运会整体实力之前,还是让我们先看看此前六届奥运会上中国田径的收获。

  中国田径军团征战奥运的历史战绩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中国田径队在6届赛会中每一次都没有空手而归,一共拿下5金3银5铜,共计13枚奖牌。比起乒乓球,或者举重这样的金牌大户,奥运会上中国田径的确算不上优势项目。具体如下表:


   几届赛会下来,参赛人次早已超过百人,拿到了13枚奖牌,这个成绩谈不上辉煌。不过我们还是能看到诸如女子竞走(2金2铜)、中长跑(2金1银1铜)和投掷(2银1铜)这样的一些项目,中国人曾在奥运会上多次拿到奖牌,甚至金牌。而这几个项目,加上新兴的男子110米栏,也成为中国田径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几个冲金点。

  另外不能不提到的一点,是在本届奥运会所设的47个小项中,有两项的世界纪录还是由中国选手所保持,分别是:女子1500米的3分50秒46,这是由我国选手曲云霞在1993创造的;另外一项是女子10000米的29分31秒78,它的主人是“马家军”的另一位风云人物——王军霞。

  这两项世界纪录到目前已经尘封达15年之久,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中国女子中长跑“马家军”时代的辉煌。(完)

    延伸阅读:刘翔向罗伯斯"示弱" 孙海平:现有状态卫冕无望
              百年奥运20大震撼镜头:欧文斯奇迹 梦之队神话
              道琼斯"最受关注排行榜" 刘翔第四成唯一亚洲人
              刘翔外田径寻第二看点 女子竞走有望扮“黑马”
              杜库雷:我与时间赛跑 愿和刘翔联手对付罗伯斯
              刘翔姚明"遭封杀" 非奥运合作广告将停播引争议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