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健康大郅渐恢复NBA身手 望成姚明内线理想搭档

男篮VS塞尔维亚组图

战报 组图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中国男篮96-72击败塞尔维亚青年队,赢得了斯坦科维奇杯的开门红。96分也是中国男篮在斯杯的单场得分纪录,此前男篮的纪录是去年创下的93分。算上之前今夏备战奥运会的热身赛,男篮已经取得11连胜。

  姚明在受伤143天后复出,并在比赛中贡献了11分,王治郅拿下全队最高的18分,易建联贡献14分,朱芳雨15分。

  虽然对手是U20青年队,但也是上届世青赛的冠军,实力不容小窥。但姚明复出明显刺激了中国男篮,而同之前一系列热身赛不同,除了姚明,中国男篮调整阵容、找比赛感觉的过程已经过去,开始以最完整的阵容从本届斯杯正赛起为奥运会真正做最后的热身。

  王治郅在最近一系列的热身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状态值得中国男篮欣喜,今天的比赛中他更是似乎回到了巅峰,内外线均有精准的投篮命中,尤其在内线进攻时也极为硬朗,开场便造成了对手的犯规,随后又再现当年追风少年的迷踪步,让塞尔维亚内线球员一时不知所措。

  而在第三节和第四节,王治郅更是不时有精准的3分远投命中。2006年日本男篮世锦赛上,姚明曾对大郅的表现感到不满,说王治郅的发挥让他失望,他了解的大郅绝非这样的水平。

  事实上,当时的王治郅膝盖、脚踝均有伤势,大郅在NBA的几年间,因为受到伤势困扰又无法回国的缘故,大部分时间只是在私人教练的指导下训练,过着没有正规比赛可打的日子,刚刚回国的他身心均没有恢复到正常状态,为人做事各方面都谨慎小心,这些事情对他球场上的表现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而今夏,在国内又重新站稳脚跟、恢复名声之后,心情愉悦的大郅也利用暑期养好了伤势,在热身赛和这场比赛中均表现得非常出色,他已经在有意地为奥运会做准备,在多往内线打,多抢篮板和防守,同时还发挥出了自己射程远的优势,已经可以看出其在NBA打球时的身手。

  在奥运会比赛中,姚明无疑会受到对手的双人甚至多人包夹,此时外线球员的发挥便会成为国家队输赢的关键因素,王治郅如果站在3分线外,如果出现空位,他的3分还是值得依赖的,而在内线他也能和易建联一样抢篮板,策应姚明,减轻姚明的攻防压力,如果有球员对他严密盯防,姚明再遭遇包夹,其他3名球员将会得到更多的机会。

  对于易建联,他的射程有限,他的主要目的是在姚明包夹的情况下,内线策应姚明,或者补姚明未尽的投篮,利用姚明被照顾的时候多抢攻防篮板。这些王治郅也能做到,而在进攻时,易建联遇到欧美球员的防守,则没有王治郅在3分线外持球更具威胁,因为阿联也要在内线随时策应姚明,包夹姚明的球员(至少为两人)则完全可以等易建联的进攻出现威胁时再散开补防上来,因为都在内线,他们很容易就照顾得到。而王治郅的活动范围大,脚步更灵活,如果一直保持目前的身手和状态,他可能才是姚明奥运会最理想的首发搭档。(搜狐体育 风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秀空中功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