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幻灯:温格自毁长城4年清洗14人 有谁被无情抛弃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18日06: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bassist

  温格毫无疑问是阿森纳俱乐部历史上最成功的主教练,但是他也一手毁灭了一支俱乐部历史上最强大的球队。在巴西老将吉尔伯托以150万英镑的超低价转会希腊潘纳辛纳科斯队之后,经历了兵工厂不败赛季的元老仅剩科洛-图雷一人。

  在2003/04赛季,温格的球队成为了英超历史上第一支以不败成绩获得冠军的俱乐部,而上一次英格兰顶级联赛出现不败夺冠的神话还要追溯到1888/89赛季,当时的普雷斯顿队曾经创下了这一不可思议的纪录。此外,阿森纳保持的英超联赛49场不败的壮举也使得这一纪录的原保持者诺丁汉森林变得黯淡无光。但是现在枪手阵中经历过那些辉煌的球员只剩下了科特迪瓦后卫图雷,他是被温格在2002年以15万英镑这一低的令人难以想象的价格带到海布里的。

  在经历了疯狂的03/04赛季后,温格在每个赛季都保持着清洗大牌球员的“光辉纪录”。号称阿森纳后防五老之一的基翁成为了温格首先开刀的对象,他被告知可以自由离队。于是2004年7月,莱切斯特城队免费得到了这名经验丰富的中后卫。

  接下来的两年之中温格的清洗也达到了高潮,卡努、维埃拉、维尔托德、皮雷、埃杜、坎贝尔、劳伦和阿什利-科尔相继离开阿森纳。此外,有“冰王子”之称的荷兰传奇球星博格坎普在2006年宣布退役。

  去年又有两名兵工厂老臣离开了球队,首先是阿森纳过去十年中的旗帜人物亨利被温格以1610万英镑的价格卖给了巴塞罗那。从纯数学的角度来讲,这笔交易绝对物有所值,因为八年前温格买进亨利的时候只花了560万英镑,枪手在这笔买卖上净赚两倍。但是卖出球队历史上的第一射手还是对他们的实力造成了重大影响。此外,瑞典国家队队长永贝里也被扫地出门,仅以300万英镑的价格转会另一只伦敦球会西汉姆联。

  昨天赫莱布已经正式加盟巴塞罗那,转会费总计将达到1500万英镑。再加上此前已经加盟AC米兰的弗拉米尼、转会多特蒙德的莱曼和刚刚转会潘纳辛纳科斯的吉尔伯托,枪手在今年已经损失了4名重要球员。另外阿德巴约的未来也还没有确定。

  阿森纳在过去的四年中几乎卖空了一整支球队,他们现在颇似当年的阿贾克斯,已经成为了全欧洲其他豪门俱乐部的青年训练营,任何一直球队都有可能从阿森纳的超级市场里采购到自己心仪的商品。

  (搜狐体育 bassist)

  
(责任编辑:eric)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