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澳媒体对比博古特姚明 小状元完败仍是夺牌希望

澳媒体特意选张姚明丑照和博古特PS在一起
澳媒体特意选张姚明丑照和博古特PS在一起

    搜狐体育讯 在澳大利亚国家队,博古特就是“姚明”。

  博古特在完成和雄鹿5年7600万美元的续约仪式之后,便只身返回澳大利亚和国家队会合,正式开始备战北京奥运会。博古特的回归对于澳大利亚队的意义跟姚明回国家队的意义一样,2000万澳大利亚人希望博古特能够帮助球队取得历史上第一块奥运男篮奖牌,因为他们女篮已经具备这个实力,在2006年世锦赛决赛中战胜美国队获得冠军。

  博古特回国之后,澳大利亚媒体开始大篇幅的报道宣传,以此鼓励,因为如果不能尽快解决和雄鹿的合约问题,他很有可能弃国家队于不顾,置奥运会于身后。好在一切顺利,按照博古特自己的话来说,“事情都照着预期来进行的。”

  澳大利亚媒体在宣传博古特的时候,通常都会用姚明来作为参照。他们在比较比较博古特和姚明时候,还不忘记丑化姚明一把(见图)。

  作为东道主的姚明可能已经是NBA最好的中锋了,而正处于上升期的博古特也在朝着这个目标前进。报纸《澳大利亚人》在点评博古特的时候说,带领中国队的姚明会以巨星的姿态出现在赛场上,而梦之队最终会扭头追上,当然,你别以为这样的好戏会让博古特错过,如果澳大利亚队要在奥运赛场上首次站在领奖台上,那么博古特需要做出贡献。

  但是,澳大利亚人在对比博古特和姚明的时候显得信心不足,先天性的劣势让人不敢放心,博古特2.13米、117公斤,姚明2.29米,140公斤。

  至于其他方面,比如钱,澳大利亚人也为博古特感到汗颜,“姚明在中国还有银行呢。”文章说。当然,这里的银行并不是某某银行这样的实体,而指的是姚明球队合同和代言合同均超过博古特。文章说,如果有些人觉得博古特5年7600万美元的合同很耀眼的话,那么这个合同拿到姚明将在这个期限内拿到3亿美元面前将变得寒碜。

  澳大利亚队在奥运会上被分在A组,中国队被分在B组,两队在奥运会上能碰面的机会几乎可以当作不存在,因为凭两队的实力,打到小组头名的可能性极小,而就算出线也该是小组第三或者第四。但是两队在燥热的奥运期间仍然能够相遇,7月29日在南京举办的钻石杯比赛将是两队第一次碰面,姚明在国家队期间,中国队还从来没有和澳大利亚队交手过。

  目前澳大利亚队正在黄金海岸积极备战,而中国也在杭州这样的旅游胜地征战斯坦科维奇杯,8月5日,他们还在上海迎战梦之队。(铁丝)

(责任编辑:汪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博古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