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姚明归来上演2008首秀 男篮冲击奥运梦想增底气

  斯坦科维奇杯塞尔维亚队与中国队的比赛,首节进行到还剩3分59秒的时候,杭州体育馆内爆发出惊人的欢呼声,全场最高的人站在了换人席上--姚明,在因伤时隔143天后终于回到了篮球场;回到了中国男篮的阵容中。

久违赛场的巨人每一次投篮与传球都会赢得球迷的阵阵叫好声,虽然伤愈复出的姚明最终全场只得到11分,但他的复出使梦想冲击奥运最好成绩的中国男篮有了底气。

  首节出场出人意料

  斯杯比赛前,尤纳斯就已经向外界确认,姚明将在本次比赛中登场亮相。大家普遍猜测,大姚应该是在第二场对阵安哥拉队的比赛中登场。但久疏战阵的姚明显然已经迫不及待要与国家队的队友尽快磨合。首节比赛还有3分59秒的时候,尤纳斯令旗一挥,姚明终于迎来了自己2008年的首秀表演。

  姚明的上场使得中国男篮的进攻重点移到了内线。大姚的第一次出手来自他此前最为擅长的转身跳投,但是离开球场将近5个月的姚明显然还没有找回从前的手感,球砸筐而出。此后逐渐找回比赛感觉的姚明利用内线的强攻得到了多次罚球的机会。次节比赛还有7分59秒的时候,姚明第一次在运动战中利用小勾手得到2分,上半场姚明得到6分。而尤纳斯出于保护球员的考虑,在上半场也只给了姚明7分钟的出场时间。

  下半场比赛,姚明在第三节还有3分多种的时候登场,表现比上半场好了许多。全场比赛,姚明上场12分钟,3投2中,罚球10罚7中,砍下11分,4个篮板并有3次盖帽。

  心态好状态需恢复

  久疏战阵的姚明显然没有恢复到从前的最佳状态,但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姚明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心态。相信只要按部就班抓紧恢复训练,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们在场上会看到那个最为强大的巨人。

  本场比赛,姚明在进攻端并没有尽全力,面对塞尔维亚的内线年轻队员,姚明更多的是用经验与对手周旋。只要在内线要到球,或是助攻队友或是制造对手犯规,全场10次罚球机会就是最好的证明,只是命中7球的数据相比从前逊色不少;在防守端,姚明也很少与对手硬碰硬的对抗,对方身高2米22的12号球员马里亚诺维奇甚至几次在姚明头顶用扣篮结束进攻。但无论场上还是场下,姚明显示出的从容不迫都彰显了巨人的强大的自信与王者风范。

  远离赛场143天的姚明显然需要时间来恢复状态,"我现在的状态已经恢复了80%,剩下的那20%还要慢慢恢复。"这是斯杯之前姚明说的话。在热身赛仅剩6场的情况下,留给巨人与中国男篮的时间并不多了。

  大姚回归激活外线

  姚明回归带来的直接效应就是增强了中国男篮内线的进攻火力,同时也使得朱芳雨、孙悦、李楠这样的外线队员有了更多的发挥空间。中国队96分的全场得分创下了参加斯杯以来的单场得分最高记录,这与内外线的同时爆发不无关系。

  得到18分的王治郅是本场比赛中国队得分最高的球员,但全场命中3记三分并有两次暴扣表现的朱芳雨无疑才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特别是在第三节过半的时候,朱芳雨将队友投偏的球硬生生砸进对手篮筐的进球,让坐在场边的姚明也站起来挥舞着毛巾为他叫好。还有得到11分的李楠,老将本场比赛的命中率为100%,成功的担当起球队的第六人角色。虽然不敢说这些队员的良好表现都与姚明的回归有关,但至少内线实力的增强使得中国队在进攻中多了不少选择。

  中国队在赢下本场比赛后已经在奥运热身赛中取得了11连胜的佳绩,但所有人都明白,对手实力不强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也许下场与奥运对手安哥拉队的比赛才是中国队奥运前最具锻炼意义的一场比赛。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杭州7月17日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