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助弟子获兴奋剂引火上身 美国田径名帅再被禁赛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在美国公布了田径队北京奥运会名单之后仅一天,美国田坛曾经的天王巨星级教练格拉汉姆于北京时间昨日,被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判处终身禁赛,理由是他曾帮助弟子获得兴奋剂。众人在惊叹美国田径奥运阵容超级豪华时,也对其中的兴奋剂阴影感慨不已。

  格拉汉姆曾是美国洛杉矶一家著名的短跑俱乐部的主教练,他曾带出了琼斯、蒙哥马利、格林、加特林等著名百米飞人,但遗憾的是,这些名字大部分都与兴奋剂挂钩。前不久,琼斯因为在接受兴奋剂调查时撒谎,被判处入狱6个月,昔日的美女飞人痛哭流涕的样子,曾经让很多人震撼;而蒙哥马利的世界纪录因为兴奋剂被取消之后,也在前不久的五月份,被法院以涉嫌支票欺诈和贩卖毒品被判处近四年徒刑;加特林也是被禁赛四年,尽管一直在抗争,却依然无缘北京奥运会。

  与纷纷倒下的弟子一样,格拉汉姆日子也很难过,今年5月,他已被有关部门认定,在接受关于他和一名兴奋剂提供商的关系调查时他有说谎行为,目前正在等待法庭判决。从国际奥委会到美国田协,在反兴奋剂机构之前都已对他实施了终身禁赛的处罚。

  在本届美国奥运阵容中,雅典奥运会200米冠军肖恩·克劳福德也曾是他的弟子,不过,他后来已经转投到其他教练门下。他这次将和泰森·盖伊等人竞争200米的金牌,他对曾经教练的评价是:“他的事,我不关心,我只知道我在做什么。他做错了事儿,我也不会因此去指责他,是人都会犯错误。”

  本届北京奥运会力图打造史上最干净的奥运会,对兴奋剂的查处力度将是空前的。负责兴奋剂检测的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告诉本报记者说:“我们为奥运会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购置了大批新机器,保证检测的可靠性和查处范围。”而中国各运动管理中心也纷纷签订了反兴奋剂条约,保证东道主自身的清白,中国运动员的代表人物刘翔,在前两天过25岁生日时,就和田管中心签订了承诺书,宣誓坚决抵制兴奋剂。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拉汉姆 | 加特林 | 蒙哥马利 | 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