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评论

现代快报:中国足球进入“殷商”时代

  当杜伊和谢亚龙的矛盾被媒体曝光后,杜伊帅位就已摇摇欲坠。殷铁生被足协列为国奥主帅的第一替补。而当殷铁生真的接过这个热山芋的时候,他感到史无前例的压力,“现在的责任比原来更大了,现在我也不能想太多,只能抓紧最后的时间,把训练搞好,时间已经不多了”。

  昨天上午,谢亚龙在国奥训练时正式宣布了新任命。下午,殷铁生就作为国奥队唯一一名教练,参加了与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热身赛的新闻发布会。

  虽说肩上的压力很大,但殷铁生还是想尽量淡化此事,“在我看来,这就是一个人事变动而已,说白了就是一个工作的分配。原来杜伊是主教练,我们是助手,完全协助他的工作;现在则是教练组大家一起协商各项工作的安排”。

  北京奥运近在眼前,殷铁生觉得,既然足协把这么重的任务交给自己,那么就要全力以赴做好备战工作。“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好好训练、安心备战,因为时间已经不多了。这个时候其他的事情都不去想。至于现在发生的这些事情与球员没有关系,我也告诉大家了,你们只需要踢好球,不用想得太多。”

  女足换帅给了足协信心

  足球场上,教练上课下课太正常不过了,但在距离大赛不到一个月的情况下临时换帅,在以往还不多见。足协之所以有这种胆量,女足换帅的成功经验不得不提。

  足协炒掉法国主帅伊丽莎白之后,再次请出老帅商瑞华。由于商瑞华对女足情况非常了解,很快消除了队内原有的紧张气氛,而且在人员的选择和调配上,也更符合中国人的思维。在他的调教下,女足在亚洲杯中淘汰老对手日本,挺进了亚洲杯决赛。在奥运会前一系列热身赛中,商瑞华带领的女足先后战胜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正是有了商瑞华的成功经验,谢亚龙更有底气。毕竟殷铁生和商瑞华有着太多相似之处。首先,两人都曾做过青年队教练,对队员情况比较了解,而且作为本土教练,他和队员以及足协的沟通更为直接。最重要的是,本土教练更听话,领导更容易控制。

  仔细算来,杜伊已是备战奥运周期内,足协手下第N个冤死鬼了。从当初不听话的马良行到领队李飞宇,从多曼斯基到伊丽莎白,就连领队张建强也难免于下课的宿命。现在又轮到了杜伊,这一切看似偶然,其实也很必然。

  抽签优势可淡化主帅因素

  杜伊丧失兵权,那么国奥在奥运会上的前景如何呢?其实仔细分析一下,国奥所在的组并不算很强,因此只要正常发挥,国奥出线的几率还是非常大的。由于抽签占据的优势,也使得足协并不在意在这个节骨眼上炒掉杜伊。

  中国国奥所在的小组有比利时、新西兰和巴西。从赛程看,最后一场是对阵巴西,因此只要前两场正常发挥,如愿拿到足够的分数,国奥出线希望还是很大的。首先,新西兰的实力是本组中最弱的,首场迎战新西兰,如果获胜势必可以提升球队士气;此战迎战比利时,比利时国奥的水平在欧洲只能算作二流,在进行了一系列欧洲拉练之后,国奥并不怵这种类型的球队,作为东道主,国奥完全有信心战平甚至拿下对手。只要打好这两场比赛,国奥就基本小组出线,这样也就完成了进前八的任务。

  在杜伊调教两年多后,留给殷铁生的这个队伍已初具雏形,殷铁生只要做好局部的分配就可以了。更何况,足协还让杜伊作为军事顾问留在阵中。他还可以为国奥出谋划策。快报记者 付智勇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许诺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杜伊 | 商瑞华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