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评论

现代快报:他希望像孙中山一样有名

  也曾意气风发过

  2006年的冬天,塞尔维亚老头杜伊空降北京,谢亚龙紧紧握着老头的手,让他感觉到了一丝来自中国的暖意。杜伊是世界第九的主帅,这是他最受待见的资本。

  短短一年时间,杜伊就让我们看到了国奥的血性,亚运会4强赛血战伊朗虽败犹荣,贺岁杯亚军、土伦杯亚军……光环下,杜伊很是意气风发,足协就像捡到一块宝贝一样,而媒体则是大唱赞歌,到哪里,杜伊都受到追捧,去年初,国奥参观黄埔军校时,记者曾与杜伊零距离,杜伊告诉快报记者,他希望在中国能成为像孙中山那样有名的人,一年后,记者与杜伊再次在广州相见,当记者问他是否觉得自己在中国已经很有名了?杜伊的回答是肯定的,脸上带着自豪的笑容,“是的,我已经有了这样的感觉。

  因为国奥带得不错,谢亚龙力挺杜伊挂帅国足,私下里杜伊曾多次对相熟的朋友诉苦,他并不愿意去国家队,一来,国家队他不熟悉,二来,福拉多是他的挚友。但他拧不过谢亚龙,而且足协还许诺给他加薪,每月多1.5万美金。钱不是最主要的,杜伊是个念旧的人,懂得感恩。

  很能调动球员情绪

  很多人都说杜伊像米卢,事实上两人有相似之处,国奥新闻官李萱告诉记者,“杜伊能够把球员的情绪充分调动起来。赛前准备的时候可能会有那种感觉,老头讲几句话能够把你的情绪调动起来。你开完那个准备会之后,就想上去干。 我从来没听他说过我们失利或者是我们落后这样的词,即便面对拜仁,也没有说我们可能不行,我们要收手,只是说,要把状态表现出来,让对手尊重我们。这样的话你听着就过瘾。”

  在专业人士看来,杜伊的训练并无什么特别之处,很简单,但这种简单却是适合国奥的,“其实我不是专业的足球人士,但我都能理解他现在的技战术打法很简单,打边,尽量打快,包括多转移,力争一两脚传球,平常练也是这些,其实这些东西队员们只要能够坚决执行,就很简单。我听到杜伊经常嘱咐陈涛少带球,要多注意传球,多抬头。”李萱告诉记者。

  与谢亚龙的矛盾爆发后,杜伊在训练中的一些做法遭到了足协的质疑,谢亚龙就曾公开表示,“队员再疲劳,一天一练也不行,要一天两练。”

  有苦也无处倾诉

  训练场上的杜伊是严肃的,这一点上他又不像米卢,但场下的他幽默而风趣,他会和队员开开玩笑,面对记者,也相当配合,记得在贵阳、广州等地,快报记者都曾采访过杜伊,老头很随和,语速也很快。时间长了,杜伊也会和相熟的记者开开玩笑。

  可是,当他接手国足后,情况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不实报道,让老头很被动,直到国足兵败,部分媒体把责任推向了他,老头很生气,他不再信任媒体,因此有苦也无处倾诉。

  当他想清楚要发泄一下后,他走到某网站记者跟前,怒斥其乱写,“我什么时候说接受采访要钱?”杜伊对媒体很是失望。

  “最近一段时间,老头明显憔悴了许多,他还有比较严重的高血压,眼睛也不太好使。”一直跟队的同行告诉记者。快报记者 吕远

  杜伊快跑

  我在想,我要是杜伊,辞职算了,还有一个多月,这点钱不要了,免得受气,殷铁生带队训练,肯定有很多看不顺眼不科学的地方。您老还有高血压,万一气得脑溢血,划得来嘛?

  实践证明,中国足球无论换哪个洋神仙来都无效,何况杜伊也就世界第九。中国足球,白的也可以把它描成黑的。

  最新消息是,老头心态很好,他正在考虑是否辞职,我的建议是,杜伊赶快学“范跑跑”,一跑了之。快报记者 吕远

  杜伊资料

  杜伊科维奇,塞尔维亚人,1946年生。2004年12月,加纳聘请他为主帅,2006年世界杯带领加纳闯进16强。2006年10月21日正式牵手中国足协。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杜伊首次带队指挥比赛,止步四强。2007年,兼任国家队总教练。今年带队指挥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小组垫底未出线。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