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殷铁生不想奥运留遗憾 "责任重压力大更要努力"

  现在距离奥运会比赛已经不到一个月了,这时候中国足协突然宣布主教练杜伊不再亲自带队训练和比赛,在塞尔维亚人事实上已经下台的大背景下,中方教练组组长殷铁生被推到了前台———谢亚龙亲自宣布,殷铁生被任命为国奥队执行教练,带队征战北京奥运会。
这时,说殷铁生临危受命也好,说他成为中国足协寻找的替罪羊也罢,这位在国字号,确切地说在国奥两度沉浮的教练现在已经没有退路可走了。面对重重困难,殷铁生只能选择咬牙坚持。

  “其实,这也不是什么重大的人事变化,说白了就是一个正常的工作分配,新的安排只是一种调整。原来杜伊是主教练,我们这些当助手的要完全协助他的工作;现在则是教练组所有人一起协商各项工作的安排。”对于中国足协的一系列人事安排,殷铁生这样解释说。北京奥运会近在眼前,国奥却经历了如此重大的震荡,处于风头浪尖的殷铁生表示,既然足协领导决定把这么重的任务安排下来,那么自己就要全力以赴带队做好备战、打好比赛。“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好好训练、安心备战,因为时间已经不多,距离奥运会正式比赛的时间已经越来越临近了。这个时候其他的事情都不去想。至于现在发生的这些事情与球员没有关系,我也告诉大家了,你们只需要好好训练,踢好球,不用想得太多。越到这个时候,就越要集中精力,那样才能打好比赛。”

  对于自己角色的转变,殷铁生直言:“现在我感觉责任更重了、压力更大了,责任心也必须提到最高程度了。不管怎么说,我还是要跟所有国奥成员一起,打好这次奥运比赛。参加奥运是我和所有人的梦想,已经走到这一步,相信每个人都不想在家门口留下遗憾。”

  值得一提的是,长春这座城市似乎对殷铁生来说也是一个福地。当年在离开山东之后,殷铁生来到长春执教长春亚泰,开创自己事业的第二个高峰,对此殷铁生也表示很留恋在长春的几年。如今,殷铁生又在长春接到了率领国奥队征战奥运会的任命,殷铁生能否迎来自己执教生涯的第三个高峰,奥运会之后就将揭晓。(记者董宏磊)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