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临阵换主帅杜伊下殷铁生上 3年赶走8个教练

  杜伊下课!中国足协长春“终审”杜伊神速的有了结果,在前晚与中国足协密谈后,昨天上午10点,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在国奥训练前正式宣布杜伊下课,国奥队中方助理教练殷铁生将全面负责球队训练和比赛,并率队参加北京奥运会。

  密谈6小时决定下课

  昨天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从前日22点开始,足协方面又一次与杜伊展开了谈判。这次谈判之前,足协的态度就相当强硬,要求杜伊必须接受足协提出的所有条件和要求。然而,经过6个小时的长谈,谢亚龙和杜伊在诸如球队管理等核心问题上难以达成一致。
最终,谢亚龙痛下杀手,在昨天上午正式宣布杜伊下课,由殷铁生全面接管国奥队。足协对外的公开解释是,杜伊由于长时间的工作压力,加上本来身体有高血压等病症,已经没有充足的精力来出任国奥队的主教练一职。

  奥运只“顾”不“问”

  虽然谢亚龙正式宣布了杜伊下课,但由于双方并未解除合同,因此杜伊在名义上还是国奥队的主教练。然而,这个名义主教练将不再负责球队的训练和比赛,也就是说不再履行任何主教练的职责。

  从昨天开始,杜伊将从此退居二线,在国奥队中主要负责分析对手战术、提供方案,以供教练组参考,成为名副其实的顾问。事实上,在杜伊的大权正式被足协转移后,他基本已成为一个摆设,其提供的战术方案和意见,将很难被国奥队所采用。

  记者 周晓亮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谢亚龙赶走了第8位国字号教练

  延伸

  史上最牛足协主席谢亚龙

  3年赶走8个国字号教练

  谢亚龙上任三年多时间,中国足球国字号教练在这段时间可以说经历了一场浩劫。这么短的时间,被谢亚龙赶走的国字号教练,竟然有8人之多。

  在谢亚龙执政中国足球以来,中国国奥主教练就经历了三位,从克劳琛到贾秀全、再到杜伊,然后又在奥运足球比赛开战前变成了殷铁生;在中国女足方面,谢亚龙更让女足年年保持动荡不平,从裴恩才到马良行、再从多曼斯基到伊丽莎白,中国女足这两年来就一直没有平静过,直到今年老帅商瑞华上任,中国女足才相对平静一点。在中国国家队方面,谢亚龙去年请来了福拉多,却又让杜伊随后夺权,结果在世界杯预赛出局后,这对“红星兄弟”双双难逃下课厄运。记者周晓亮

  声音

  谢亚龙:临阵换帅是痛苦选择

  对于为何解除杜伊的兵权,谢亚龙昨天做出了解释,“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足协是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这是一个痛苦的决定,但现在找不到更好的解决办法,只能走这条路。”

  对于突然让杜伊下课,谢亚龙表示并非心血来潮,“其实在天津进行世界杯外围赛时,就已经有考虑杜伊下课的想法,当时自己坚持力保杜伊,因为从中国足协的角度来说,最不想的就是临阵换人,”国足世界杯预赛出局后,他曾要求杜伊振作起来,希望后者在一些方面作出改变。“杜伊走到这一步,只能说某种程度确实触及了底线,他已经不能代表大家共同利益。”

  记者 周晓亮

  杜伊:有一个人最应该离开

  杜伊前天就知道自己注定将下课,当时他在训练场边,当着谢亚龙的面,气恼地向国奥队员表示,我们都是棋子,很多事情不是由我来决定的;你们这里的一些人能够留在这个队伍里,并不是我的意思;有些人离开了,也不是我决定的;其中有一个人是最应该离开的,但他依然在这里,我没有这个权力让他离开。”

  在昨天给国奥队员谈话时,杜伊情绪相当激动:“你们队员不是喊累吗,那么我告诉你们这些训练安排也不是我来定的,你们不要再来怪我,从现在开始我会让你们累得连路都走不动,我会让你们累得上不了车,也下不去车,我要看看你们到奥运会的时候还能剩下几个人?”记者周晓亮

  奥运天天谈

  下课的不该只是杜伊

  周晓亮

  杜伊被架空了,丧失了国奥主教练应该行使的所有权力。于是中国足球参加奥运会的两支代表队(国奥和女足)就又一次回到了土帅时代。这也标志着谢亚龙上任以来的新一轮“洋务运动”的全面失败,而这种失败折射得更多的是本届足协高层领导上的失败。

  不断地自我否定,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作为中国足球的最高管理层中国足协信心的丧失。而这种信心的丧失最深刻地表现在了国奥主教练杜伊的身上。从他上任国奥主教练到现在已经整整637天了,在这637天时间杜伊被一手捧上神坛,从国奥主教练曾一举成为国家队的总教练,统领成年国家队和国奥两支球队;又因为失败被重重地摔下了地,丧失了指挥国奥参加奥运会的权力……而这一切都是中国足协一把手谢亚龙所为。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始还有21天时间的时候,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更是一种变相自杀,也无怪消息出来后,有网友大声疾呼:让始作俑者谢亚龙下课。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2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殷铁生 | 周晓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