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切尔西国际化"葡帮"达五人 卡瓦略期待广州之行

  本报记者 张 喆

  众所周知,“蓝军”切尔西是一支豪华的“多国部队”。在这支球队里,球员们之间的交流涉及英、法、俄、德、葡等多种语言,而其中最重要的一个语种要数葡萄牙语。

  随着德科和博辛瓦的加盟,加上卡瓦略、费雷拉和希拉里奥在内,切尔西一线队中葡萄牙人的总数增加到了5人。

除此之外,巴西人贝莱蒂和阿莱士也说葡萄牙语,更不用说主帅斯科拉里和他的教练组了。在这个庞大的“葡帮”中,要在广州首次代表“蓝军”亮相的除了斯科拉里,最值得期待的自然是德科和博辛瓦两名新援。

  德科1977年8月出生于巴西的圣贝尔纳尔多,他是在科林蒂安斯开始职业生涯的。之后前往葡萄牙谋求发展,1997年~1998年,德科短暂效力于本菲卡与萨尔盖罗斯。1998~1999赛季他加盟了波尔图,在之后的5年中,他确立了自己成为欧洲最全能中场球员之一的位置。德科在波尔图获得3次联赛冠军。2003年,波尔图战胜凯尔特人,获得欧洲联盟杯冠军。一年后,波尔图出人意料地获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大多数的中国球迷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熟悉德科的名字。德科是波尔图2004年获得欧冠冠军以后大批离开的球员之一,当时,主教练穆里尼奥和费雷拉、卡瓦略到了切尔西,德科则去了巴萨。在巴萨期间,德科获得了两次西甲冠军和一次欧冠冠军。

  德科在2003年获得了葡萄牙国籍,这和当时执教葡萄牙国家队的斯科拉里有直接的关系。2003年3月,他在斯科拉里的注视下上演了国家队比赛“处子秀”。从此,他成为了葡萄牙队中的关键一员,他们进入了2004年欧洲杯决赛,以及两年后的世界杯半决赛。现在,德科为葡萄牙队出场已超过了50次。这次随斯科拉里赴切尔西,德科不过是推迟了4年和卡瓦略、费雷拉等国家队队友在英国相聚。

  与马克莱莱相同,博辛瓦出生于刚果。他早年去了葡萄牙,加盟博阿维斯塔,在那里,他被发掘出打边后卫的超强能力。2003年,博辛瓦从博阿维斯塔加盟波尔图,与德科、卡瓦略和费雷拉并肩作战。2004年夏天费雷拉来到斯坦福桥以后,博辛瓦成为了波尔图的首选右边卫。在现在的国家队里,费雷拉是左路的主力,博辛瓦则是右路的主力。在加入“蓝军”后,博辛瓦和费雷拉则很可能成为右后卫位置的竞争对手。

  在“葡帮”中,除了斯科拉里12年前来过中国、德科3年前随巴萨来过中国之外,其他人都从未到过中国。卡瓦略代表“葡萄牙帮”表达了期待广州之行的心情,而我们也一样期待“葡帮”在广州能有精彩表演。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科 | 费雷拉 | 斯科拉里 | 卡瓦略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